‌·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

宝安区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暨颁奖仪式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5    作者:蒋津津

← 获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宝安区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暨2019年度宝安区优秀护理集体及个人颁奖仪式。宝安区副区长李懿,宝安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卫,副局长陈桂红及2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等8家医院的10个科室获得了2019年度宝安区优秀护理集体称号,袁丽敏等10人获得2019年度宝安区优秀护士长称号,邵玉婉等50人获得了2019年度宝安区优秀护士称号。

推进优质护理、拓展护理服务领域等,取得显著成绩

副区长李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座谈会的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区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履行“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专业职责,在推进优质护理、拓展护理服务领域、加强护理内涵建设、提高专科护理水平和效率,以及开展护理领域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安区的广大护理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重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有人说,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天使就在身边……和往年不同,2020年的护士节,“白衣天使”们依旧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护士节全区有110名护士获表彰

“我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7年,而今年初疫情的袭来,更让我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价值。虽然我们面对疫情也会害怕,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有职业操守,担当起这份责任。”宝安区中医院(集团)急诊科护士长黄丽华说。17年前她在抗击非典的一线,17年后她仍然坚定地选择奋战在新冠肺炎抗击一线。同黄丽华一样,在本次新冠疫情中全区护士坚定地选择奋战在新冠肺炎抗击一线,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坚力量。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突出表现,此次护士节全区有110名护士获表彰,其中50名获得市级表彰,60名获得区级表彰。

据悉,宝安区着力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和水平,2019年,78名护理工作者在市级以上竞赛中获奖。宝安中医院(集团)郑瑞莹在“第五届国际骨关节疾病高峰论坛护理分会场个案护理比赛”(国际级比赛)中获评“优秀个案”。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余蓓

  声音

我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7年,而今年初疫情的袭来,更让我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价值。虽然我们面对疫情也会害怕,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有职业操守,担当起这份责任。”

——宝安区中医院(集团)急诊科护士长黄丽华

  光荣榜(部分)

2019年度宝安区优秀护理集体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

宝安中医院(集团):骨伤科二区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二区

宝安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肾病免疫学科(血透室)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产科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

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2019年度宝安区优秀护士长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袁丽敏、冯丽琴

宝安中医院(集团):黄丽华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马梦玲

宝安区中心医院:吴小红、季艳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刘云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蔡凌

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谢思龙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罗美香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