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湖汽车产业发展又有新举措

澳康达创新推出“公平卖”:毛利不超过5%,如有多出,50%返赠给车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LS11    作者:张一鎏

澳康达名车广场。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加快,人们换车频率越来越高。不少新款车涌入到二手车市场,以优惠的价格供人们挑选。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近1500万辆,同比增长7.96%;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为233.1万辆,同比增长14.7%,位居全国之首。

在二手车行业里,澳康达属当之无愧的“二手车领军企业”。在澳康达名车广场的12万㎡展厅里,就有不少准新车品质和新车无异,甚至性价比更高。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让车主卖得安心,澳康达又推出创新举措。5月7日,澳康达“公平卖”发布会在罗湖区澳康达名车广场举行。澳康达集团总经理陈祥达透露,秉持共赢的理念及公平、透明的原则,澳康达只赚取合理利润,毛利不超过5%,如有多出,50%返赠给车主。

多出部分50%返赠车主

例如,车主将车卖给澳康达,假设收购价为20万元,则澳康达赚取的毛利不超过1万元(20×5%)。若最终售价高于21万元,则多出部分的50%将返赠于车主。澳康达赚取不超过5%的毛利包含场地费、人工费、财务成本等。

由于澳康达实行的是一口价销售,每一台车的销售价格在展厅现场、官网和APP都能清晰地看到;同时,澳康达的名车管家也会实时告知车主关于车辆的上市、销售情况,待车辆售出,名车管家将按照毛利不超过5%的方式,精准计算返赠情况,将返赠金返还给客户。这让买卖双方信息实现完全对等,也实现了整个交易过程100%透明。

据了解,澳康达“公平卖”已于今年4月10日开始运营。车主郭先生是澳康达老客户,已经在澳康达置换了五六台车。谈及“公平卖”的体验感受,他表示很放心。“我是老客户了,一直都很信赖澳康达。也很认可澳康达公平卖,他们将收购价、销售价、利润都清楚明白地告诉我,据我了解没有哪个车商能够做到这么透明的程度,这样卖车我很放心。”

这次推出“公平卖”,澳康达有着深远考虑。“澳康达公平卖模式是微利、透明、公平的一种商业模式。我们推出公平卖的初衷是以客户为中心、保障客户利益。现在是利他的时代、共赢的时代,只有企业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着想,才能让客户更认可、更相信、更热爱。”澳康达董事长陈祥发说。

澳康达集团总经理陈祥达也表示,中国二手车市场正在快速迈向成熟化、规模化时代,二手车的公平、透明、诚信交易,是大势所趋,也是发展必然。澳康达今天正式发布公平卖,不仅对澳康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让二手车消费理念的发展,迈进一大步。

罗湖去年汽车零售额约占全市15%

澳康达“公平卖”为消费者,带去更加透明的二手车交易体验,为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再立标杆,得到了业界一致认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此次公平卖的推出,更让他感受到澳康达的创新力和前瞻性。通过建立全新的双赢经营模式,澳康达公平卖以公平为原则,让二手车交易更加透明,让消费者更加信赖。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表示,从销售、收购到金融、售后等二手车交易链中的每个环节,我们都看到了澳康达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和锐意创新的精神,澳康达模式值得更多同行学习与借鉴。

澳康达的发展,是罗湖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目前,罗湖区规模以上汽车经销企业有30多家,其中有15家左右集中在清水河深业车城,其余零星分布在笋岗、清水河、黄贝、东晓、莲塘等街道。

其中,深业车城位于罗湖区清水河片区,是市政府规划的永久性汽车专业市场。自2000年以来,具有超过18年汽车城开发管理的成功经验。深业车城市场内年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实现税收超过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000人,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聚集汽车产业的创新人才,孵化汽车流通业的电子商务项目;聚集汽车投资、保险、理财等金融服务机构,成为汽车流通业精英聚集的园区,提升该区域的城市品位;成为深圳区域规模最大、品牌最全、档次最高的汽车展示交易中心。

2019年罗湖区全年汽车零售额为116.6亿元,约占全市15%。今年4月,罗湖区安排1000万元促消费资金,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在罗湖区注册经营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单价10万元(含)以上的汽车,按辆额外给予消费者2000元购物卡。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李慧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