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衣执甲提灯前行 英勇抗疫永守初心

坪山区人民医院慰问坚守一线的护理人员,表彰先进人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5月12日,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护士节纪念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做出了巨大贡献,坪山区人民医院也有197名护士参与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5月12日护士节,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护士节纪念活动,慰问坚守一线的护理人员,并向取得各级优秀表彰的先进人员表示祝贺。

医院准备了玫瑰花蛋糕,

为白衣天使庆祝节日

12日上午,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同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国平同志同护理部一道前往急诊、ICU、内科、外科、发热门诊等临床科室慰问护理工作人员,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护士们送上护士节的祝福,同时为大家带去了蛋糕,让大家在辛勤工作同时感受到医院甜蜜的关爱。

下午4点,坪山区人民医院2020年护士节纪念大会在原行政楼五楼会堂召开。护理部精心布置了会场,可爱的气球拱门和一张张护士工作的剪影让会场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医院同时为护士们准备了玫瑰花和酸奶,让各位辛勤的白衣天使,在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享受片刻的愉悦时光。大家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这个难忘的节日。

医院405名护士中,

197人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

会上播放了护士节纪念视频,视频集中展现了医院各科室护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动人事迹,从不同侧面表现出护士们不为人知的一面。稍后,孙国平宣读了获得市区优秀护士、护士长以及区“三十年护龄”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名单,同时公布了医院护理带教比赛获奖名单。

冯天元表示,医院405名护士中,有197名参与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在日常诊疗当中,护理人员都发挥着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病人的照顾、护理、心理支持、病情观察都离不开护理人员。他们与医生一道,为促进患者康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同样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区卫健局局长武肇玲表示,坪山区人民医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深入基层参与健康管理、预检分诊、咽拭子采集、隔离病区等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社会的敬意。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江南玉魏霜

  相关新闻 坪环社区鲜花 致敬“白衣天使”

5月12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为康复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送上鲜花和甜点,致以节日的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峦街道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无畏地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坪环社区的社工和义工们,给“白衣天使”送上鲜花和甜点,不仅送去了志愿者的关爱和祝福,也体现了崇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文明氛围。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尹楚瑶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