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LS09    作者:张一鎏

  罗湖区城市更新廉政风险防控系统上线试运行

为加强对城市更新权力集中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精准有效监督,助力廉政风险防控,日前,罗湖区城市更新廉政风险防控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这将把罗湖区城市更新廉政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廉政风险防控系统是实现防控智能化、科学化的重要抓手。据介绍,该系统借力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创新建立“权力配置、风险防控和权力监督”三大监控体系和“审批+办文”六大信息系统,最大程度压缩权力自由裁量空间。依托该系统,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能实时有效掌握项目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并通过对工作数据的汇总分析,构建量化模型,对于业务系统中不符合管理规范、有潜在风险的业务处理行为实施自动实时监控、预警提醒。达到罗湖区城市更新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全过程”、“全留痕”、“全覆盖”,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实现阳光更新。

  罗湖区开展事故高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为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控工作,全力压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罗湖区安委会决定从4月底至7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事故高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要针对建设施工、工贸行业、道路交通、“三小场所”及消防安全五个领域,重点检查各领域的典型安全隐患,如小散工程、零星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主干道,二合一、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

接下来,罗湖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以集中力量大排查为主要手段,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推进科技保障手段,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形成政企联动、部门合力、督查结合的工作态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持续减少一般事故总量,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皮俊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