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缤纷多彩“云税宣”罗湖“玩”出宣传新花样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LS12    作者:张一鎏

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刚刚给大家介绍了关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的基本政策和操作流程,感谢大家的认真聆听。如果对今天的讲课内容还有不懂的地方,现在可以点击直播会议室屏幕下方的‘举手’按钮提问。”刚刚结束个人所得税政策直播宣讲的罗湖区税务局青年师资苏丹紧接着开始了和纳税人的远程互动。

日前,罗湖区税务局联合罗湖区金融服务署、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及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政策线上直播宣讲活动。直播宣讲会上,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国家近期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总体解读,并围绕金融业、黄金珠宝首饰行业企业广泛关注的热点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和解答。同时,针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从基本政策、办理要求、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多角度进行了专题介绍,对个税申诉、退税补税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更进一步创新税收宣传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图文并茂、富有趣味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政策和服务宣传针对性、趣味性和接受度,持续增强宣传实效。“我们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的创新创造力,运用当下最新、最热的新媒体宣传形式,尝试制作不同于传统说教形式的税收宣传作品,和纳税人一起在‘玩’中把政策学到手、把流程记在心,从而实现纳税人办税质效和税务机关征管效能的双提升。”罗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陈冠缘 姜玮 郑仲锋 唐琦瑢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