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市民反映罗沙路多处施工导致早晚高峰期交通严重拥堵

区领导现场办公推动解决罗沙路“堵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LS02    作者:张一鎏

罗湖区区长刘智勇率队到现场调研。

连日来,有市民反映罗沙路多处施工导致早晚高峰期交通严重拥堵。5月8日早上7时,罗湖区区长刘智勇率队到现场调研,先后到罗沙路水务工程、天桥提升工程等施工现场了解情况,推动尽快解决道路“堵点”。区委(政府)办、罗湖交警大队、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

罗湖辖区的重要城市干道

罗沙路是罗湖辖区的重要城市干道,是市区东进的主要道路之一,长期以来交通超负荷运行。特别是近期,因市政排水管网查漏补缺工程等项目占道施工,罗沙路东往西方向交通出行受到较大影响。

刘智勇一行自聚宝天桥沿罗沙路一路步行至仙湖天桥,实地调研该路段排水管网查漏补缺、鹏兴天桥提升等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和重点交通节点的车辆通行状况,听取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交警大队和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有关工程推进等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他表示,水务工程、天桥提升工程和道路畅行都是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要加强施工统筹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品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优化交通组织,尽可能改善罗沙路道路通行条件,提高通行能力。他要求,区水务局要倒排项目工期,增加人力与设备,加快水务工程施工进度,尽快还路于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加强督促天桥提升工程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尽快完成工程施工,减少工程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罗湖交警大队要加强罗沙路的占道施工管理和交通组织优化,特别是针对莲塘口岸开通对该片区交通承载力的影响,要提前研究谋划,创新治堵方法,优化片区交通组织,例如引导车辆改道通行、增加潮汐车道、增派警力现场疏导等,全力改善莲塘片区道路交通条件,为广大市民朋友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涉及2项工程正调整安排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罗沙路市政排水管网查漏补缺工程是加强城市排水管理和防治水污染的具体举措,目前交通受影响的路段长约300米,涉及两个车道,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抢抓工期,路面完工一段,交通即恢复一段,力争尽快全面恢复正常通行;鹏兴天桥提升工程有利于营造莲塘口岸周边区域的良好景观环境,目前正在进行雨棚上部钢结构吊装,桥底主道使用水马隔离车辆与脚手架,以保障施工安全,特别是钢结构占道吊装施工时间安排在夜间23时至次日6时,白天恢复现状交通,尽量不影响路面车辆通行。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刘嘉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