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视“券经济”

多区发券3天拉动消费2.6亿刺激效应如何才能保持下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3日        版次:NA01    作者:

仅5月1日至5月3日,广东省发券地区共带动消费5.1亿元,深圳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光明区、坪山区所发放消费券共带动当地消费2.6亿元,占到了广东省一半以上。

3天拉动当地消费2.6亿,深圳人的消费能力让人称赞。受疫情影响,深圳第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533.77亿元,同比下降22.9%。其中,商品零售下降21.9%,餐饮收入下降30.8%。在这样的形势下,深圳各区频频在促消费上做文章。4月1日罗湖发放消费券,是全市首发。福田、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光明、坪山随后也加入消费券发放队伍,深圳在疫情下半场进入了“券消费”节奏。

02-03·深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