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司机深夜路边换轮胎 公交司机出手相助获点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7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4月14日,坪山市民陈女士来到东部公交宝龙车队,手里还提着水果篮,感谢一名驾驶员,称该名驾驶员是M434线路廖果新。前一晚,陈女士小轿车轮胎没气了,束手无策时,廖果新下车帮她换了轮胎,让她很感动。

据陈女士介绍,4月13日晚11时许,陈女士开车回家路上,右前轮处压到了一块石头。“当时我也没管,也没有去在意。”后来,她听到轮胎的噪音特别大便停车,才发现右前轮的车胎已经瘪了,需要换上备用轮胎才能继续行驶。“当时急死了,我都没换轮胎的经验,也没有力气。”陈女士说,她立即联系经常去保养的修理厂,但得到的回复是暂时不能马上安排到人员。为此,她只能硬着头皮自己试着换轮胎。

“当时路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陈女士表示,她束手无策,自己折腾了近半小时还没卸下3枚螺丝。“快23:30的时候,一位骑单车路过的男士问我要不要帮忙。”他说自己是旁边车队M434线路的驾驶员,刚才开车回场站的路上看到陈女士在换胎,现下班回家,还看到她在这,所以过来询问要不要帮忙。

廖师傅放好单车,简单看了下车后,利索地蹲在地上忙碌起来,并告诉她换胎的流程及注意什么。廖师傅仅用了十分钟就把后备轮胎换上,成功帮助陈女士摆脱了困境。因当天已晚,廖师傅急急忙忙帮助换完轮胎就匆匆地驾车回家了。

廖师傅的行为让陈女士非常感动,陈女士特地买了水果到车队来感谢廖师傅,为廖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点赞。

采写:

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郑育珠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