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新”组织党委关心慰问困难党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03日        版次:BN05    作者:蔡宇晴

街道“两新”党委发放慰问金。

向九围社区卡口工作人员赠送防疫物资。

  航城街道

“感谢组织,感谢党对我的关心和慰问。”3月31日下午,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工作人员来到深圳市奥越信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走访,慰问该支部困难党员王东亮。

据了解,王东亮于2019年5月主动将组织关系转入航城街道,积极助力公司成立党支部。他认真参与支部组织生活,将本职工作融入支部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公司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

春节前,王东亮提前半个月回家照顾待产二孩的妻子,2月19日返回深圳,居家隔离期间因生病住院5天,3月2日出院休养和继续隔离,直到3月16日才返回公司工作。由于其家中父母常年有病痛,需要药物治疗,其一人工资要养活6口人,生活比较困难。更可贵的是,在看到上级党组织发出“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就从拮据的生活费中拿出500元交给党支部。他说,目前国家遭遇疫情,虽然自己生活也不容易,但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一定要履行好义务,做好表率。

疫情防控期间,奥越信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2月19日,支部书记方明看见九围社区防疫点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于是带上酒精、雨衣、一次性手套、酒精拭擦片等物资前去慰问,同时也向老家捐赠3000元,用于村委会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和改善卡点工作条件。支部党员方共西主动参加老家疫情防御,进组入户积极向村民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相关管控规定。其他党员则在社区党委号召下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采写:宝安通记者 蔡宇晴 通讯员 邱贵存 刘会臣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