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田将建设国际航运枢纽

抓紧建设国际海事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30日        版次:NA06    作者:张一鎏

南都讯 记者张一鎏 3月26日,《关于发挥海事作用支持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意见》发布(以下简称《意见》),推出六大类22项具体举措,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盐田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就在同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盐田区相关部门拜会深圳海事局,就如何落实《意见》内容与深圳海事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意见》提出到2025年,海事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推动盐田加快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到2035年,促进更多前沿性科技创新项目在盐田落地,助力盐田在建设国际航运枢纽进程中持续走在前列,建成国际航运发展的标杆。

下一步,盐田区将携手深圳海事局加强对《意见》的贯彻落实,紧抓国际海事研究中心、海上船舶燃料加注中心、船舶排放控制前沿技术研究实验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策划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发展峰会,先行先试海事领域的改革试点助力深圳建设交通强国海事建设示范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