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 罗湖慢行系统不断完善

文锦南路地下通道、银湖水库环湖路慢行步道系统即将开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7日        版次:LS02    作者:张一鎏

文锦南路地下通道效果图。

银湖水库环湖路慢行步道系统效果图。

随着现代城市生活的不断发展,慢行交通系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规划、建设与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有着重要意义。近日,罗湖区建筑工务署发布了关于综合慢行系统建设(一期)项目的公示。从公示中看到,罗湖计划在文锦南路建设主通道长约323米的地下通道,同时,在银湖水库环湖路打造全长约1845米的慢行步道系统。

立体式、观光式

其中,文锦南路通道建设位于文锦南路(春风路-沿河南路)段,属于口岸经济带;银湖水库环湖路建设位于银湖水库,属于大梧桐新兴产业带。

文锦南路主通道长度约323米,结构内净宽8m,为加强居民便利性及提升服务水平,设有4个出入口,并均设电扶梯和楼梯;银湖水库环湖路全长约1845m,标准段宽度2.5m,场地结合自然山水,其车行道一侧融入曲线,增强沿线动感,打造一个集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立体式、观光式慢行步道系统。本项目是罗湖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工程估算总投资为39198.73万元,计划2020年9月开工,2022年2月完成施工,项目采取一次性建设,建设期为18个月。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项目的建设,适应罗湖经济发展、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促进城区总体布局规划和交通运输发展的需要。其建设实施将完善全区慢行系统网络的布局,加快深圳市罗湖区的建设,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加快城市化进程,改善社区居民的休闲与出行条件,提高区域道路服务水平和通行质量,对全市的社会、经济、环境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同时,项目建设不可避免地带来占用土地资源,空气及噪音污染等问题,项目在方案设计时已经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并采取措施将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因此,本项目得到了当地居民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风险低,能够保障项目建设目标的实现。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