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污水井冒粪水臭不可闻 民强社区:修过又复发,已处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18日        版次:NA07    作者:谢粤蕾

处理过后污水井不再冒污水。

  被点名单位: 深圳市龙华区 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工作站

  72分

  及格

介入速度:15分

理由:情况存在近一周未处理,工作站收到反馈后迅速采取行动。

处理进度:20分

理由:介入后立即联系排水公司派人处理。

处理效果:20分

理由:管道已疏通,水井停止外冒污水,地面异物已处理。

马上办研究员评价:17分

在此事件中,该工作站了解情况后积极迅速地处理,态度、效率都不错。不过该问题存在时间较长,也说明平日对社区情况了解得不够到位,但鉴于正值抗击疫情时期,社区任务重,也可以理解。不过正是因为要全方位抗疫,环境卫生更要讲究。

疫情期间,卫生和防疫是市民最关心的事情。李先生近日反映,他上班必经之路遇粪水横流,要绕道行走,而且即使戴着口罩还闻到臭味,投诉了一周没见处理。对此,3月17日,南都记者实地走访后,联系了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称此前未接到过投诉,当天已联系排水公司处理完毕。

“我实在受不了,每天经过都闻到异味,都要绕道走。”市民李先生十分无奈地告诉南都记者,其住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小学到民治地铁站D出口一段是上下班必经之路,但3月10日左右,这路段有一污水井往外冒粪水,截至3月16日都没有人去处理。

南都记者3月17日上午10时许来到李先生所说路段,果然看到一个污水井往外冒污水污物,离民治地铁站D出口约170米,旁边就是一公交站,且周边有数家餐饮店。正对着该污水井的凉茶铺的店员告诉南都记者,该情况去年10月份也出现过,当时已处理好,现在是“复发”了。“每天中午和傍晚是最严重的,你看现在也冒得很多。”

社区工作站

第一时间介入了解情况 并派工作人员处理完毕

对此,南都记者联系了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其表示,冒污水的污水井位于民治大道沙元甫西公交站台后面,据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员工介绍,本次污水外冒是污水管道堵塞造成的渗漏,去年10中旬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工作站第一次接到相关信息,在得知后第一时间就把相关视频发到街道的“三防”工作群,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就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立即进行处置。另外,其表示以后有此类情况,市民可找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或民强工作站反映。

截稿前,该负责人提供已经处理完毕的现场照片,表示相关工作人员将污水井处理好,已疏通管口,地上排出的异物也清理完毕。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谢粤蕾

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3月7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

要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使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

——1991年2月20日,在福州市委工作会议上,习近平第一次向全市干部明确提出

为实践“马上就办”的精神,2015年10月起,南都开设“马上办”栏目,促进民生问题解决,促成市民与部门沟通。

2017深圳新闻奖栏目一等奖    2017广东省新闻媒体优秀品牌栏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