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来书法家 墨香送祝福

坪山区多个街道社区举办迎新春活动,为街坊们送春联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PT08    作者:曾海城

坪山街道将廉政教育融入春联中,派送到各社区。

下周就要过春节了,坪山的“年味”已经越来越浓。近几日,坪山区各街道各社区举办迎新春活动,邀请书法家义写春联,为街坊增添过年喜庆气氛。

  坪山街道

融入廉政文化,义写春联派街坊

1月12日、13日,坪山街道办在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地,举办了两场义写春联活动,请坪山区书法协会书法家现场为街坊挥毫泼墨。不少得知活动的街坊,早早来到了现场,挑选心仪的春联内容,让书法家帮忙书写。

“手写的春联比较有味道,我今年让书法家帮忙写了两副春联。”蔡女士买菜回来,看到了现场义写春联的活动,也排队领了两副,她还打电话给了“老友记”一起来参加活动。“今年我们都在坪山过年,家里也要装点一下,书法家书写的对联,可以增添不少年味呢。”

据了解,坪山街道举办了两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共书写了超过800副对联,全部赠送给了街坊。坪山街道办还把廉政教育融入到了活动中,现场书写了廉政对联,派送给辖区各社区。

  马峦街道

开展“墨香送祝福

春联倡文明”活动

笔走龙蛇书春意,墨香四溢送祝福。1月15日,马峦街道办开展“墨香送祝福 春联倡文明”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按照群众选择的内容,挥毫泼墨,使得一副副喜庆吉祥、寓意美满的春联跃然纸上。行书潇洒、楷书端正、隶书遒劲有力,各式字体风格迥异、各显神韵,整个场地弥漫着淡淡的墨香和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

本次活动共写赠了300余副春联,此次送春联活动既送出了温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对于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凝聚人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六和社区

书法家走上街头义写春联

1月12日下午,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招商花园北区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居民领到红纸排队请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笑逐颜开,欢声笑语,一派红红火火、喜庆祥和的景象。这是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开展“党心聚力,共筑和谐”义写春联活动。

据悉,春节前夕,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为广大社区干部及居民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六和社区工作站通过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台,开展“党心聚力,共筑和谐”义写春联活动,组织5位书法家走上街头,从1月10日开始至12日,分别在山吓篮球场、万科花园、招商花园城开展3天3场义写春联活动,累计为群众免费现场书写春联900余副。

在活动现场,5位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送街坊,书法家身边围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领取到两副春联的张阿姨喜笑颜开。她说,现在的春联都是印刷品,没味道了,贴上这种手写春联,感觉年味都要浓一点。本来她只领了一副,看到书法老师写得那么好,忍不住又多领了一副。她高兴地说,我们是外来务工人员,今年不回老家过年,在深圳过年真好,六和社区还组织书法家为我们免费写春联,有种家的感觉。

  坪山社区

举办“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活动

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社区图书馆,于1月11日在三洋湖篮球场开展新春主题活动,以写春联、送对联迎新春活动,邀请了三位书法老师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居民现场观摩及选择自己喜爱的春联集锦让老师写。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送出近160副春联及80张福字,居民现场观摩将寓意祝福和美好的春联及福字带回家中,装裱门楣,以求来年好兆头。本次迎春送祝福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新年氛围,也让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涵养了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

  六联社区

写春联吃饺子,街坊提前过新年

1月9日下午,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六联社区工联会开展“党系青工,情满六联”新春嘉年华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180余名青工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悬挂的彩旗、灯笼充满着喜庆,营造了春节的氛围。现场设置了套圈、幸运扔骰,包饺子、安全知识问答等摊位游戏,青工们有序排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送春联,将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手写春联、“福”字赠送给居民,让广大青工及居民感受到了喜庆的传统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悉,六联社区还将在各花园小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旨在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留住传统年味。

  江岭社区

链接辖区内公益资源

开展喜迎新春活动

1月10日,江岭社区通过链接辖区内公益资源,为居民举办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活动给居民送来新春祝福,也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参与体验,居民群众在书法爱好者的指导下将一句句祝福,端正地书写在大红纸上,一句句饱含着对生活美好希冀的春联跃然纸上,表达了江岭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居民手拿着春联,高兴地说道:“我喜欢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也更有档次!”

接下来,江岭社区将继续以“红色传承江岭”为主题,通过调动辖区内各类资源,努力打造幸福江岭。

相关新闻

马峦街道检查迎春花市及春运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迎春花市及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14日下午,马峦街道办现场检查花市筹备及坪山汽车站春运工作。

了解汽车站值班备勤情况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坪山体育馆检查迎春花市筹备工作。一行人重点对花市各区域的筹备进度、消防设施、档位搭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要求花市运营方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安全规范的要求,做好花市筹备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迎春花市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花市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好花市管理和各项保障措施,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检查组随后来到坪山汽车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详细听取了坪山汽车站主要负责人对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客运车辆技术状况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汽车站春运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值班备勤情况、客流及运力配置情况等,查看了汽车站安全检查、维护制度。

对商场饭堂的年货进行检查

马峦街道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志愿者代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检查组人员对辖区大润发商场、泰德源米业、格兰云天酒店及马峦街道长者饭堂等单位的肉类、酒类、水产品、大米、食用油、果蔬等年货类商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来源、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查验记录情况、健康证明文件等。

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要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围绕重点品种、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区域,强化现场检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严查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节日用餐环境。

采写/摄影:

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