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坪山燕子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评审结果出炉

将高质量打造深圳东部城市新客厅和标杆城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PT06    作者:

坪山通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了解到,1月10日,坪山区燕子湖片区综合性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评审会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丹麦ADEPT建筑设计事务所等3家设计团队在8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本次国际咨询第一、二、三名,方案中展示了燕子湖片区内慢行绿道、景观廊道、亲水空间、城市风貌的整体打造和有机结合,为坪山城市新客厅的未来发展描绘出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美好蓝图。

56个设计团队报名参赛

燕子湖片区位于坪山区的几何中心位置,由龙坪路、东纵路、绿荫路、金牛西路围合而成,城市设计范围约5平方公里,是深圳东部重点建设区域之一,市委市政府对该片区的规划建设和长远发展寄予厚望。

本次国际咨询于2019年9月8日正式向全球发布征集公告,得到积极响应,共有来自于世界各地百余家知名设计机构组成的56个设计团队报名参加。2019年10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组织召开机构遴选会,经过遴选委员会多轮投票,最终确定法国邑法建筑设计事务所等8家单位入围参赛。

这8家参赛单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及北上广深等国内一线城市和地区。

将对8家参赛方案进行系统整合

接下来,主办方将对本次国际咨询8家参赛方案进行系统整合,按照“国际标准、深圳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燕子湖片区综合性城市设计,立足于燕子湖片区独有的生态优势和人文禀赋,在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功能完善、高端产业服务、片区风貌塑造等方面重点发力,形成兼具综合性、可实施性、绿色生态、利益共享的城市设计规划方案。

同时,坪山将以燕子湖片区综合性城市设计为契机,大力推进燕子湖片区规划建设,将该片区打造成为给市民提供高品质文化艺术、城市休闲娱乐及多样化城市风貌、塑造公共服务的公共活力中心;为企业提供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的创新服务中心吸引顶尖企业机构和人才聚集、充满人性化和国际味的宜居宜业社区,使之成为深圳乃至大湾区东部环境优美、人文荟萃、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城市新客厅和标杆城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