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新春 热闹过年

宝安多街道花市红火开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BN07    作者:蔡宇晴

1月16日,深圳宝安图书馆侧,2020年宝安花市开锣,几位市民在选购过年花品。

石岩街道迎春花市开市。

2020年1月16日。深圳宝安图书馆侧,2020年花市开锣,花市一旁的花田繁花盛开,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选一束芬芳四溢的鲜花,或者搬一盆寓意吉祥的盆景,红红火火地迎接春节已经是广东人民不可或缺的“年夜菜”了。近日,宝安区石岩街道、松岗街道、燕罗街道等花市正式开市,花相互点缀,交相辉映,营造了浓厚的喜迎新春、热闹过大年氛围。

石岩:

迎春花市136个档口开市

1月11日,2020年石岩花市正式开市,花市为期一共14天,届时辖区市民可前往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选购新年花卉。

据了解,花市主入口处设立红色“城门”造型,门上喷绘两只金鼠,寓意着鼠年大吉,“城内”悬挂灯笼500个、彩旗1000个、园区内景观树上挂流星雨灯带和夜间景观灯由21.6万个小灯泡串成,与时花相互点缀,交相辉映,营造了浓厚的喜迎新春、热闹过大年氛围。活动现场以展销传统鲜花、盆花、观花果植物为主,结合石岩的文化特点,设置多个特色摊位、精品主题,例如“宠物人情”宠物区、“吉祥如意”年货区等,彰显本地特色,打造充满传统气息、年味十足又别具一格的花事活动。

本届石岩迎春花市地点位于松白路2204号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场地开阔、交通便捷。占地约1700平方米,设置了21个临时摊档、115个露天年桔区,共计136个档口,预计可容纳人流300-500人。花市实行人车分流,在花市两端分左右两个停车场,共计600个停车位。营业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至24日(除夕)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10点,共计14天。

松岗:

迎春花市开市亮点颇多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逛花市是深圳人春节前夕必不可少的习俗,2020年松岗迎春花市于1月15日在松岗街道东方联投埔边南街隆重开市,为期十天。

今年是松岗街道在联投东方设花市的第三年,在延续去年传统的同时又增加了不少亮点,将带来一场与市民零距离、深互动、美体验、重环保的年味节事活动。以往相比,今年提高了花市造型的观赏性,花市门楼牌、主通道别具匠心,以红色为主基调,辅以灯笼点缀装饰,寓意红红火火、吉祥喜庆。今年扩大了花市规模的多样性,鲜花、年桔、春联、灯笼、地方特产等在这里应有尽有,花市展位分为6个区域4个类别,共有95个档位,分别为对联及年桔区20个,年花区22个,美食区48个,大学生创业公益区5个。

通过多种多样的摊位,在满足市民置办年货的同时让“年味”更重。现场还增设后勤服务,设文艺汇演助兴,且首次布置了活动指挥中心,设置了服务台、医疗点和监控室,提高现场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为增强市民资源再利用的意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年花年桔的循环利用,松岗街道后期将在迎春花市现场举办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宣传活动,为年后废弃的年花年桔提供“好去处”。

燕罗:

迎春花市市容整洁有序

和谐燕罗辞旧岁,姹紫嫣红迎新春!燕罗街道迎春花市于1月11日启市,为确保迎春花市期间环境整洁有序,给前来花市参观、购物的市民群众一个美丽、洁净的市容环境,营造“祥和、喜庆、安全、繁荣”的节庆氛围,燕罗综合执法队提前部署、定人定时定岗,对迎春花市周边进行市容环境大整治。

执法人员对花市及周边进行巡查,重点对乱挂横幅、乱摆卖、乱丢垃圾、超门线经营、公共绿地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同时,督促环卫承包单位加强环卫清扫和动态保洁。截至1月14日,燕罗综合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劝离游商18宗,整治超门线摆放43宗、派发传单1宗。

接下来,燕罗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做好全天候巡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不间断整治,打造花市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让老百姓舒心。

采写:宝安通记者 蔡宇晴 通讯员 马锌悦 陈欢 李上平

摄影:宝安通记者 赵炎雄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