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湖区第一届特普艺术节暨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LS14    作者:谢粤蕾

由家长与孩子组成的鼓舞飞扬鼓队,给观众带来精心准备的《我相信》。 街道供图

为了让社会更加了解特殊儿童的能力,促进特殊儿童及家庭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促进社区融洽关系,重建社区网络,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罗湖区慈贝斯女性社会组织中心主办,深圳市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承办了罗湖区第一届特普艺术节。

1月12日上午,特普艺术节在文华花园广场举办。活动上,表演的形式与内容别具一格,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同台主持并汇演,妈妈们的独特表演,无一不感动人心、激励人们奋进。“困难怕什么,挫折又如何”,陶醉于节目的观众李女士表示,这些节目充分地体现妈妈们的坚强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整个会场呈现“理解、包容、平等、融合”的和谐气氛。

本次特普艺术节由小跳蛙非洲鼓鼓队的表演拉开帷幕,他们为观众带来《小跳蛙》及《小布丁》,在轻快欢乐的音乐中,全场气氛开始走向热烈。而后的独唱、独舞、架子鼓、诗词朗诵也非常精彩,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由家长与孩子组成的鼓舞飞扬鼓队,给观众带来精心准备的《我相信》,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每一位孩子和家长们都很阳光和很自信!”翠竹U站站长刘惠芳表示,他们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赞叹不已和感动感慨,都表现特别出彩,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外,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艺术节活动背后默默奉献的义工们,翠竹街道义工联翠竹U站的义工们协助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发放过年物资、布置及清理场地,舞台引导,颁奖礼仪等工作,他们主动积极的工作表现得到了主办方、承办方的好评。

采写:家园报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刘家昌 刘惠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