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们是罗湖星级影院!快来看看你身边有没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LS12    作者:张一鎏

近日,罗湖区新闻出版局举办首批“罗湖区星级影院”评定授牌仪式,辖区20家电影放映单位负责人参加授牌。

“罗湖区星级影院”评定委托第三方机构和聘请电影行业专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影院星级评定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评审,严格对电影院的证照合同、场所硬件、经营管理3大项共计63小项行业标准开展客观评分,最终从20家电影院中评定出8家星级影院,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3家、三星级4家。

罗湖区新闻出版局二级调研员李文威在授牌仪式上强调,电影院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问题不能忽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生产问题无小事,尤其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观影工作。此次星级影院的评选,是一个推动电影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的机制,将激励各影院树立行业标杆,建立行业自律,有利于实现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有机结合,规范电影行业整体营商环境。

接下来,罗湖区新闻出版局也将强化评定结果的运用,对辖区的电影院实行分级管理,定期检查抽查,进一步提升罗湖区影院的放映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为罗湖区的电影院营造优秀的观影环境,树立罗湖区品质电影院的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徐映雪 叶敏锋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