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期间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将实行分时管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LS07    作者:张一鎏

日前,记者从罗湖区了解到,为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游园祈福活动安全、有序、和谐,决定在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对仙湖植物园及弘法寺实行市民入园网上预约、分时段限制人流和车辆凭证通行、交通管制等管控措施。

除夕至初三每日实行限流

2020年春节期间进入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的市民实行分时段管控,分时段限制入园人数,市民凭票入园。其中,1月24日至27日(除夕至正月初三)每日实行最大人流限制,1月28日至30日(正月初四至初六)每日不限制人流。1月24日20时至1月25日上午8时,限票2万张;1月25日至1月27日每日8时至18时,每日限票8万张;1月25日至1月27日每日18时至次日8时,园区寺区不对公众开放,禁止人员进入。1月28日至1月30日每日不限制购票,园区寺区恢复日常人员进出管理。

春节期间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游园祈福活动实行一人一票,从1月15日开始,市民可以关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购票”后进入预订页面购票。网上预约成功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在预约时间经验证后入园入寺;60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儿童和持皈依证人士需网上申请免费门票入园入寺。

春节期间停止车辆预约入园

春节期间,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停止车辆预约入园,实行车辆凭证通行制度,并执行远端验证,无通行证车辆(包括网约巴士和非专线巴士)禁止进入仙湖植物园及莲塘、东湖大望外围管控区域。

为方便群众,1月24日20时至25日2时,1月25日至1月30日每日8时至18时,在怡景路峰景台地铁口、深南东路文华花园地铁口将设立两个公交接驳乘车点,群众凭购票信息并刷验身份证,可乘坐接驳大巴(车费2元)至仙湖植物园门口公交总站,下车后步行入园进寺。

入园进寺游客必须按照人行规划路线活动,路线全程步行约5公里,因排队等候等因素,全程用时约3小时。春节管控期间,园区内不提供巴士服务,建议老幼、体弱以及行动不便的人士,尽量避免在春节期间前往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参加各种活动。

春节期间,公安机关将在仙湖植物园正门和北门设置安检设备。为消除火灾隐患,弘法寺将提供免费香火,并实行统一集中燃香。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徐映雪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