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会议

对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提出67条初审意见

包括“增强过紧日子意识,压缩一般性支出”等意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0日        版次:BN03    作者:张艳丽

1月6日,宝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和议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出席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贺远东,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艳红,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厚雄,10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孙天璐、肖鹰、赵文强、俞瑞龙等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列席会议。

对区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提出67条初审意见

会议审议了《宝安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宝安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宝安区2020年财政综合预算(草案)》以及航城街道、福海街道、区工信局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会议对宝安区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提出了初审意见共67条。

其中,对《宝安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围绕深化改革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七个方面,提出要“推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37条意见建议;对《宝安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围绕项目资金安排和项目管理两个方面,提出要“继续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控景观提升等形象工程预算支出安排”“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项目”等16条意见建议;对《宝安区2020年财政综合预算草案》,围绕预算执行和预算管理两个方面,提出要“增强过紧日子意识,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执行‘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等9条意见建议;对航城街道、福海街道、区工信局部门预算草案,提出要“加快推进列入宝安区‘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建设”“依法高效使用政府采购预算资金”等5条意见建议。

会议同意,将《宝安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宝安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宝安区2020年财政综合预算(草案)》提请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

336件建议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率为100%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区人大常委会向区政府交办了336件建议(含闭会期间的21件建议)。区政府将上述336件建议交57个承办单位限期办理,全部建议应有答复360份(含承办、主办、分办件),已答复360份,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率为100%。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2个,占22.8%;;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252个,占70%;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暂不能解决的21个,占5.8%;所提问题留做参考的5个,占1.4%。

会议还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等工作。一年来,共召开党组会议21次,主任会议34次,常委会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16项,作出决议决定26项,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代表视察107次,向“一府一委两院”转交意见建议316项,顺利完成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采写:宝安通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徐维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