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豪华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3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领克 获奖车型:09

  点评:诞生于SPA架构下的领克09,是领克首款中大型旗舰SUV,融合经典、优雅、豪华、智能等品质。该车既具备舒适性优势,还能从容应对各种极限路况,可以说是一位全能型选手。

  作为领克品牌的全新智能旗舰车型,领克0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042×1977×1780mm,轴距则达到了2984mm,即使相比市场上公认以大空间见长的标杆产品也丝毫不落下风,空间舒适性想必也是有保障的。并且领克09还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私享座椅,覆以NAPPA真皮材质,触感十分柔软,让用户的驾乘感受更上一层楼。

  在人性化交互上,领克09的智能座舱基于全球首款支持5G通讯的高通7nm级8155芯片打造,搭配12G运存、128G内存,运行速度、流畅度都非常优秀。其配备的云图式智控六连屏操作简单、便捷,视觉效果也很到位。内置的LYNK OS智慧座舱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对全车130余项功能的控制,还会根据场景为用户提供各种推荐服务。

  领克09在动力操控、底盘素质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就拿PHEV车型来说,其采用了Drive-E 2.0T T8 Dual M混合动力,P1+P4双核电机加持,这套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到了317千瓦,峰值扭矩为659牛·米,强大的动力输出在同级车型中一骑绝尘。出色的动力表现也让领克090-100km/h加速时间跑进了5.6秒。领克09还采用了在豪华车型上才会配备的前铝制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底盘结构,铝制部件占比达48%,在极大降低簧下质量的同时,还能提升整车操控性能。再加上FYRA四驱系统,还能够轻松实现15%坡度的全冰面路、30%坡度的对开冰面路、70%坡度的铺装路面的越野性能。简单来说,几乎就没有领克09应对不了的路况。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