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风潮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3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东风风行 获奖车型:T5 EVO

  点评: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战略车型,风行T5 EVO采用锋动力学全新设计语言,凭借着魅力颜值、魔力空间、活力驾控、全力守护、实力品质五大核心优势,定义了Z世代SUV时尚潮流新标准。

  风行T5 EVO由东风风行中西方团队原创打造,德国设计师主笔,首次采用了全新锋动力学设计语言,整体设计犹如蓄势待发的猛兽,搭配19英寸轮毂,跃动力十足。车身颜色方面,风行T5 EVO采用八种车身颜色,除了正式亮相的碧玉青、星耀黑、时空蓝、皓月灰、星辰白、极光绿、玛瑙红7种车身颜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黑色内饰,搭配红色皮质座椅,与大量弧线元素一同营造出了运动、年轻的视觉效果。新车空调出风口为圆形造型,配有仿碳纤维纹理的饰板,看上去颇具运动感。多功能方向盘上点缀了镀铬装饰,其金属视觉效果与皮质包裹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反差,看上去辨识度更高。此外,新车采用两个10.25英寸的联屏式设计,两块屏幕之间可以进行互动,比如地图导航挪到仪表盘位置,更加适合驾驶员观看。整个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操控,新车在智能配置方面可圈可点。风行T5 EVO搭载的是行业领先的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集成腾讯TAI车联方案,拥有行业第一视听资源,海量云端生态。此外还可实现语音控制多种功能,解放双手。

  新车拥有2715mm轴距,堪称同级之最,全平式后排中央通道大大提升车内空间的灵活性,为消费者全方位打造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此外,风行T5 EVO全车共有高达37处智慧储物空间。在安全方面,风行T5 EVO采用更严苛的五星碰撞安全设计,高强度钢比例达到76%以上,此外热成型技术屈服强度达到核潜艇钢材级别。动力方面,搭载三菱1.5TD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百公里油耗为6.6升。传动系统使用了格特拉克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