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智能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5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广汽埃安 获奖车型:AION V Plus

  点评:AION V Plus的到来,诠释了何为高价值智能SUV,它在科技、空间、性能、充电等,都代表了当下电动SUV的先进水平。

  广汽埃安给了AION V Plus一个相当霸气的称呼——“星际母舰纯电SUV”,作为一辆“母舰”般的车型,全能是它的最大标签。

  AION V Plus不单是一辆SUV,也是一个“智能潮玩”,随着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进化至4.0版本,AION V Plus也拥有了更智能的泊车黑科技——超视距召唤泊车。该功能不仅支持地库及地面停车场,还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同时支持手机操作远程无人代客泊车和召唤接驾。

  AION V Plus也是广汽埃安首款搭载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车型,NDA的本质带来更安全的驾驶,在NDA系统的加持下,AION V Plus不仅可根据导航信息并结合高精地图数据,在高速主路上选择最优车道行驶,提升用户安全感。根据探测结果,系统主动决策加减速以进行变道,左右两侧均可变道超车。

  AION V Plus还升级了5G抖拍功能,车内外皆可拍抖音,而“抬手即感应”的IBCM无感启动,可实现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的“懒人模式”,更有下雨自动关窗、智能哨兵以及情绪歌单、疲劳监测、抽烟开窗等智能感知能力。

  南都记者体验AION V Plus了解到,相比同一尺寸的燃油SUV,AION V Plus的车内空间堪称惊喜,后排1040mm腿部空间,让用户及家人能舒适出行,AION V Plus的前排座椅可全平放倒,秒变“2米豪华大床”。在2.2㎡同级最大全景天幕的助力下,使车内成为一个“揽景大平层”。

  AION V Plus同样是20万元级别车型的性能佼佼者,0-50km/h加速仅需2.9秒,堪称“瞬移子弹头”。值得一提的是,AION V Plus还全系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基于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新车的补能效率也大幅超越以往的电动车。

  当前,广汽埃安正在加速混改,EV以及ICV的新技术有了更好的培植土壤,这点在AION V Plus上已经有所体现,智能电动车未来的发展,看的就是一线自主品牌的发展。

  南都记者 钟键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