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智能豪华轿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5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智己汽车 获奖车型:L7

  点评:智己L7是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下,一辆全新的智能电动“美物”,优秀的设计、强大的性能,都融合在这辆轿车新物种里。

  作为一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有着相当高的出发点,也承载着外界的高期待值。

  作为品牌的首款旗舰车型,L7首先以“颜”出圈,汽车工业发展一百多年至今,优秀的原生设计可遇不可求,虽尚未开启交付,但智己L7的设计,早已得到广泛认可。

  智己汽车以“上善若水”为灵感,延展出以“流动”“自然”“共融”为关键词的核心设计理念,广州车展前夕,全球首创的智能无界IMOS操作系统也正式由智己发布,新车能够实现跨屏显示,多屏互动,让交互更自由,中枢屏与智慧场景屏完美融合,使得中枢屏操作更便捷,智慧场景屏显示更沉浸。得益于此,L7车内的每一项功能,都离不开有机的整体。

  一个直观的例子,是智己L7独有的超跑模式:一键切换后,智慧场景屏自动切换至半屏沉浸驾驶状态,速度光效穿梭于屏幕当中,剧院级智慧声学系统模拟V8超跑声浪,匹配3.87秒破百的“V8级”澎湃动力,声光电联动营造出超级跑车的驾驭氛围,同时,全车CDC、车辆加速制动响应、氛围灯等模块配合联动。

  高颜值之下,别忘了L7是一辆“硬核”的智慧车,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拥有32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可实现360度全覆盖、多重探测、互为验证的感知能力;系统采用人工智能超级算法,运用感知-融合-预测-规控全流程数据驱动技术理念,以海量数据为基础,通过AI技术赋能,让IM AD能够自主学习、自我进化。此前,IM AD智能驾驶系统已在一、二线城市闹市区的道路上进行了公开实测,最终的量产版本,或会有更多惊喜。

  性能方面,智己L7拥有全球领先的0.21超低风阻系数,有效助力续航里程达到708公里;前后双电机和高性能四轮驱动,综合输出可达578马力/725牛·米,带来3.87秒百公里加速成绩。

  背靠实力雄厚的股东,年轻有调性的智己,会是未来高端纯电动车的一股重要力量。 南都记者 钟键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