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MP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4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东风悦达起亚 获奖车型:第四代嘉华

  点评:全新一代起亚嘉华的横空出世,代表着东风悦达起亚开始发力了。新车营造出了宽大的车内空间,拥有多种座椅布局,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在汽车人性化智能配置方面,更是展现出领先的优势与强大的高端MPV市场竞争力。

  全新一代起亚嘉华也是第四代产品,早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就曾经惊艳亮相。外观设计方面,该车极具时尚潮流气质,传承了起亚家族最新的“虎鼻式”前进气格栅+犀利的LED大灯+独具一格的LED日行灯,三者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至少,具备充足的豪华派头及高端气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起亚嘉华车身长度加长40毫米,达到了5155毫米;车身宽度加长10毫米后,也达到了1995毫米;车身高度则为1.74米,车身轴距加长30毫米,达到了3090毫米。从这组数据来看,简直比现款起亚嘉华整整大了一圈。

  针对日常出行中,前排与后排乘客交流不便的“痛点”,第四代嘉华12.3英寸智能显示屏内置了“乘客交流”功能:前置麦克风捕捉驾驶员的声音,并通过后置扬声器进行播放,确保了车内驾乘人员畅通交流,不仅带来了舒适惬意的互动空间,同时也避免了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增强了行车安全性。同时,第四代嘉华通过第二排正前方的摄像头,实现了后排“乘客视图”功能。二、三排乘员的动态可通过中控屏进行投屏显示,方便前排时刻“掌握”后排乘客情况,不仅视觉范围更大、视觉效果更佳,而且还可以通过对话模式进行互动。除了“照顾”车内驾乘者的贴心配置,第四代嘉华还拥有多项智能便捷配置,能够满足用户出行的各种场景需求。第四代嘉华搭载了基于智能钥匙的双侧智能电动滑门和电动尾门自动开闭功能。当抱着小孩或携带重物想要上车时,只需携带智能钥匙,在车门旁稍作停留,电动滑门将自动开启,配合上下车照地灯,带来VIP般尊享体验。

  该车定位为“灵活多变的大空间MPV”,拥有7座、8座和11座多种座椅布局。这对于要求较高的国人来说,显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新车诞生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平台,采用了起亚最新以改善燃油消耗率、降低排放为目标开发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搭载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在保证充足行驶性能与出色可靠性的基础上,还具备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算是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嘉华还搭载了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各种全面周到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南都记者 梁罗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