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最佳设计车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1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一汽-大众奥迪 获奖车型:e-tron GT quattro

  点评:奥迪e-tron GT Quattro不仅开发、设计理念可持续,而且它的设计已超脱了视、听、触等初级感观层面,这是该车能够带给消费者的最大惊喜。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豪华四门超跑,奥迪e-tron GT quattro的设计秉持了“美学源于效率”的原则,以实现运动感、豪华感、舒适感三种感官的极致平衡。外观设计给人的最大感觉,就是似曾相识却又与传统认知相悖,这被称之为奥迪经典与全新的解构与重组。人们依然可以看到奥迪高性能家族特有的蜂巢格栅,但封闭式的压痕设计,使它完全变成了另外一种科幻风格。无论是前脸部分对色彩的运用,高对比度的色彩搭配,还是同色调的格栅与四环标,奥迪e-tron GT Quattro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新的视觉冲击。

  从奥迪e-tron GT Quattro的身上,可以看到采用尖端三维建模技术的大灯,动态转向灯、带有蓝色配饰的激光大灯,甚至包括车尾渐变的贯穿式设计都是一种对设计的表达方式。在GT设计的延展下,奥迪e-tron GT Quattro拥有更协调的车身比例和更完美的姿态展现,这得益于它的长轴距、宽车身、大轮毂和夸张的低趴车身。车身线条往往会影响整车的气场,为了让奥迪e-tron GT Quattro拥有更强的GT风范,该车通过加长引擎盖和采用更扁平的前风挡,得到了更流畅的车顶线条,来到车尾又通过突然收紧的设计以及夸张的溜背角度,将运动感瞬间推到了极致。

  内饰方面,可能无皮革设计会让人有些惊讶。事实上,除了可持续性之外,在内饰的材料运用上通过特殊的处理工艺,使奥迪e-tron GT Quattro同样豪华质感十足。比如,它的地毯和地垫均采用了Econyl的材料所制成,而这些纤维均来自一些可回收的废旧物料,这才是当下最具高级感的设计。与此同时,奥迪e-tron GT Quattro对待豪华的标准,还体现在它的Bang&Olufsen高级音响、18向可调运动座椅(带有可调空气侧枕、温度控制、按摩功能)等配置上。至于性能方面,e-tron GT Quattro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50 kW,最大输出扭矩为630 N·m。百公里加速仅为4.1秒,WLTP续航里程为488km。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