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创新车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1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宝马集团 获奖车型:创新BMW iX

  点评: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和科技旗舰,创新BMW iX融汇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在人机交互系统、数字生态、远程升级等各方面均体现出行业领先的水平。

  创新宝马iX的外观延续了宝马激进凶猛的设计风格,前脸中央硕大的双肾格栅不仅是宝马品牌标志性的家族设计元素,同时配合狭长的前大灯造型,带来了超强的气场。另外,创新宝马iX还是宝马中大型豪华SAV车型上首款采用无框车门设计的车型,并且结合一体式车顶和溜背式设计带来迷人造型。车身下边缘的黑色镶边,沿车身侧面从前裙一直延伸到后部,散发出强大的气场。此外,车尾部开创性采用水滴形的设计,显得别具一格,再配合上一体式尾灯让整个车辆衍生一种现代的前卫气息。

  内饰部分,创新宝马iX整体风格简约又不失科技感。车内物理按键数量减少了约50%,宝马有史以来最大的全景可调光天幕,横跨了整个车辆顶部。重新设计的中央通道诸多创新设计,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座舱的空间感和休闲氛围。多边形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新颖,极具未来感。同时,BMWiX是首款搭载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的BMW车型,12.3英寸的仪表盘和14.9英寸的触摸式中央显示屏合二为一,不仅带来极高的图形分辨率,而且有非常好的光影效果,给车内营造满满的氛围感。此外,配有极富个性的全新BMW iDrive系统“MyModes”功能,可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提供多样沉浸式座舱体验,另外全景可调节天幕可根据用户需求变色遮阳,保障驾乘过程中的遮光性与私密性,搭配悬浮式中控台,共同造就一方惬意开放空间。

  动力上,创新BMW iX搭载了BMW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配合前后双轴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让车辆无论处于何种路面情况都可具有出色动态性能与驾乘舒适性。另外新车应用的第五代BMWeDrive电力驱动技术,令车辆具备更加出色的续航表现,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南都记者 梁罗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