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河保利天汇

200多万㎡产城人融合大城,再启天河城市空间提升传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08    作者:王艳玲

  城市空间提升优秀案例

  项目档案

  开发商:广州市新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天河区奥体-广氮板块大观中路120号

产品:建面90-98㎡2+1房,约103㎡2+2房,127-131㎡3+1房

  评荐理由

  保利持续发扬央企社会责任感,顺应国家战略、攻坚克难,为城市蜕变赋能。保利天汇基于产城人融合综合体模式,为满足上万精英人才的生活、娱乐及消费需求,同时完善、满足小新塘村民集体物业的长期经营收益,打造了各类公建配套设施与商业长廊,为天河发展增添活力。

  保利发扬央企社会责任感,投身小新塘城市空间提升建设,以超200亿的投资打造天河保利天汇——200多万㎡产城人融合大城,对于天河区拓宽发展空间,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坐拥天河智谷强规划

  天河智谷片区位于天河区东部,秉持“生态优先、创新集聚、产城融合”的规划理念,天河智谷将打造为集“产、学、研、商、居、文”于一体的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是广州软件谷的核心集聚地,重点布局5G、高端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产业,着力引进科技创新以及文化创意企业。去年3月,天河高新区获评省级高新区,天河智谷片区正是其中的重要区块之一。

  在城市空间提升的大背景下,作为广州首个主导城中村改造的企业,广东保利从2009年开始,紧跟广州城市空间提升步伐,积极探索城市空间提升。保利天汇位于天河智谷黄金区位,坐拥智谷强规划,是新塘、新合城中村的城市空间提升项目,也是保利继琶洲村改造之后推出的又一座“天”字系产品。

  项目西向与广州中心珠江新城接驳,承接万千繁华,际遇更多发展机会;东向与广州第二CBD区域金融城、鱼珠港形成了紧密辐射的关系,城市东进势不可挡;南与琶洲传奇地标保利天悦一江之隔,价值自然不言而喻。

  

助力片区生活全面升级

  天河保利天汇约有6000户,总体规划包括办公小总部、创意空间、风情商业街、住宅等多业态产品。社区内大手笔打造生态绿地广场,五重意境森林的设计,使业主享受不同空间的转换。而24小时生活环形跑道、全生命周期生活剧场则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业主的需求,亲子乐园、萌宠乐园、老人运动……所有的生活场景,都能在此呈现。

  为助力天河智慧城IAB产业落地,自身配套的约30万平方米商办配套,打造了高新企业悬浮总部、创意办公等,预计可容纳近10万高素质科创人才,与琶洲、金融城形成互联共生商务集群。

  此外,还引进优质幼儿园以及九年制学校,规划打造12年优质教育,加之奥林匹克中学、奥体东小学等。交通方面,项目邻近地铁21号线大观南路站,规划中的19号线也将穿越。此外,项目临近大观中路,可接驳沈海高速广州支线、黄村立交等重要交通线路。

南都记者 王艳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