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

中新联手,孕育全产业链高端健康生态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07    作者:伊晓霞

  项目 档案

  作为“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重点项目,广州市首个打破权属界线,整岛统一规划、连片改造的重点项目,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要打造“中新合作标杆,花园城市典范”。

  评荐 理由

  这是探索连片集约改造的一次尝试:政府为主导,三条村为改造主体,统一土地整理储备、统一规划、统一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统一城市管理。同时引入新加坡“花园城市”规划理念,未来将建设一个集医、疗、休、养、游全产业链的高端健康生态岛。

  2009年,大坦沙岛改造启动。项目由荔湾区政府牵头,统一引入新加坡凯德集团参与合作改造,并列入“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重点项目。项目引入了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先进规划理念,确立了“城市岛”的发展模式。

  随着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加速推进,全岛公建配套日趋完善,生态宜居环境显著提升:今年2月,境新公司出资完成了双桥路西段道路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8月,中轴线河涌景观示范段打造完成;9月,由境新公司出资建设的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正式开学,环岛碧道1.27公里东岸段也以全新景貌示人。

  目前岛上消防站建设已经完工正进入验收阶段;大坦沙岛输电线路迁改工程南侧也进场实施,北侧则完成了初步设计;河沙村一期复建房正施工建设中,预计2024年竣工。

  南都记者 伊晓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