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中国品牌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2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广汽传祺 获奖车型:第二代GS8

  点评: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车型,全新第二代GS8在严苛的试验过程中不断解决问题,以保证新车品质安全可靠。除了质量品质过硬,空间更是一大优势。

  第二代GS8已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区间为18.88万-24.68万元,提供燃油系列、双擎系列两款动力共五款配置可选择。全新第二代GS8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L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且提供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格栅可选。相比第一代车型,第二代GS8在外观上采用了更多直线条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犀利。配合可翻盖“征服之眼”大灯以及红钻尾灯,细节也尽显精致感。在2021广州车展上,全新第二代GS8也正式亮相了双擎系列专属车身色:浮氧蓝。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采用大量真皮用料和缝线处理,其中双擎系列还配置高端麂皮材质覆盖,更显豪华尊贵。尺寸方面,燃油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5015×1950×1780mm,轴距均为2920mm,在乘坐空间上,有实测体验,比那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SUV还要出色。新车提供5座、6座和7座车型可选,第二排座椅更是提供“女皇躺椅”,靠背拥有8挡调节,131°可调范围。内饰上,新车配备14.6英寸超大中控屏+12.3英寸全贴合液晶仪表盘,部分车型还配备AR-HUD抬头显示。车机系统则搭载ADiGO4.0智能物联,包含OMS、导航、娱乐、OTA等功能。另外,新车还搭载了ADIGO 4.0 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L2+智能辅助驾驶和融合泊车等。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S8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搭载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是320牛·米,另外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是134kW,最大扭矩是270牛·米。四驱车型加上后驱动电机后,后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是40kW,最大扭矩是121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NEDC工况油耗5.3L/100km。

  

  南都记者 梁罗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