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潮流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7日        版次:EA32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广汽三菱 获奖车型:阿图柯

  点评: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外观设计硬派,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内饰设计简约,大面积软质材料也具备豪华感,空间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作为广汽三菱全新纯电汽车,阿图柯AIRTREK已经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并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21万-24万元,硬核版预售尝鲜价23.38万元。外观方面,新车承袭三菱“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不过从一些细节处可以看出三菱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分体式头灯组设计;同时,封闭式前格栅能够彰显出自身的电动车身份。此外,大量银色装饰的加持也能够凸显出车辆的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新车定位为一台紧凑型SUV,长轴距的特征,在这台纯电SUV上表现得更加明显。新车采用霸气的线条设计,让车辆看上去拥有较强的力量感,气场得到明显增强。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一款造型比较犀利的尾灯组,拥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尾部的线条设计非常丰富,能够营造出更加出色的光影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比现役燃油车有颠覆性改变。包括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镂空式储物空间等时髦设计均有体现。平直的中控台中央配备有大尺寸中控屏幕,看起来极其简洁。下方的操作区域,采用旋钮换挡设计,同时还配备了一款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双色拼接座椅、后排出风口等设计,并且得益于纯电动平台设计,也使新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得到大幅提升。比起该品牌的燃油车系列,阿图柯的后排显然更为平整,再加上长轴距的设定,后排空间体验比较出色。此外,灰/白搭配的撞色内饰设计,也更显年轻化。

  新车搭载型号为TZ180XYA1203的永磁同步电机,其额定功率60kW,最大功率165kW,搭配容量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520km,达到同类主流水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