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实地产

以“职住平衡”思维,赋能湾区宜业宜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10    作者:王艳玲

  年度影响力企业

  评荐理由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珠江实业40余载砥砺奋进、开辟未来。其成功的背后,正是对城市的尊重、对文化的传承,以及对人居需求的精准对接。新时代珠江实业集团旗下专业地产业务品牌“珠实地产”再出发,为构筑美好生活贡献国企力量。

  企业档案

  作为珠江实业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开发运营平台,珠实地产持续深耕广州、打造精品,并凭借综合实力,在2021年上半年跻身广州房地产10强企业第四名。

  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城市竞争力持续增长,已形成强大人才虹吸效应,人才涌入即对居住空间提出了全新要求,如何实现“职住平衡”、打造宜居宜业湾区,对许多开发商意味着新挑战。

  

虹吸效应凸显

城市人居需求生变

  

  汇聚7000余万人口,经济总量11.5万亿元……粤港澳大湾区亮丽成绩单背后,是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广州作为代表城市,在不断深化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作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广州全市常住人口比过往10年、年均增长3.93%;与此同时,广州每10万人拥有大学受教育程度人口数量从1.92万人升至2.73万人,远高于全国水平。广州迈入高精人才红利时代,也对人居空间、社区文化等,尤其是如何达到“职住平衡”提出了新要求。

  该趋势被根植广州40余载的资深国企所捕捉。珠实地产作为珠江实业集团旗下重要的房地产开发运营平台,一直致力于打造房子好、社区好、服务好的品质人居作品。例如,天河区的珠江花城与城投珠江·天河壹品、增城区的珠江·花屿花城与珠江弘阳·时光荟等,皆是考虑到3.0新中轴兴起、广州东进后,精准瞄准新型广州居民的进阶居住需求,而创作的城市IP级人气居所。

  在户型设计上,珠实地产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个性空间的诉求,独创“百变空间”,同等居住面积通过合理规划、使空间使用率最高可达近9成。此外,珠实地产通过不断完善楼盘配套等,以人文关怀构筑湾区美好生活。例如,珠江花城配建体育东教育集团均和小学,即为住户们带来品质教育新跃升,出校门、入家门,让孩子成长更有保障。

  

聚焦在地发展

老城新居紧贴“职住平衡”

  

  根据“十四五”规划,白云区在未来欲打造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当前,白云产业升级意味着人才加快流入,丰富居住空间亦是区域重点关注问题之一。

  探索城市微中心建设过程中,珠实地产尝试通过“轨交物业”实现“轨道上的职住平衡”。珠实地产联手广州地铁,以78万㎡品实·云湖花城地铁教育大盘,率先踏进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启动区,见证千亿新城的发展建设。

  另外,今年4月,位于同嘉路的一宗地块由珠实取得;一个月后,夏茅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地块珠实成功竞拍;9月,白云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基地二期融资配建地块再次花落珠实。由此品实·云湖花城、同嘉路项目、夏茅客运站项目与新地块之间达成了连片建设开发之势。其中,夏茅项目是珠实携手广州公交集团,以双国企联动形式,欲打造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首个大型产城融合、公交TOD综合体项目,未来将构建白云湖全新“桥头堡”商圈。

  为赋能荔湾吸纳产业人才,珠实地产10月于西湾路全新推出了城芯稀缺住宅——珠江·西湾里,还成功竞得荔湾区荷景路AF060419地块,计划于广州西客厅拓展更多人居空间,创造都市生活新节点。

  

国企担当

为湾区宜居宜业赋能

  

  珠江实业集团顺应改革开放而起,从1979年至今,与广州同命运、共美好,如今已是广州市属全资国有大型智慧城市运营综合服务集团。多年以来,包括白天鹅宾馆、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新图书馆、白云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均由珠实参与建造或设计,为广州文化地标打造和城市基础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作为珠实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开发运营平台,珠实地产紧跟时代步伐与市场趋势,贴合人居消费的新变革,打造绿色宜居、智慧个性、艺术文化的人居作品。凭借综合实力,珠实地产在2021年上半年跻身广州房地产10强企业第四名。 南都记者 王艳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