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景泰富:深耕城市综合运营26年 彰显大湾区奋斗者精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13    作者:王艳玲

  合景臻溋·名铸效果图

  回看粤港澳大湾区在城市急速发展的30年,大浪淘沙,千帆竞渡,涌现了一批中国500强乃至世界500强企业,活色生香的湾区生活,激励着这片土地的“奋斗者精神”,探索者不断创造,不断建设。

合景泰富一直根植和成长在大湾区,打造了一系列令人惊艳的经典项目。26载深耕蝶变,合景泰富以多元业态的全面布局,一举奠定了大湾区高端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地位。

  见证者

  从一座城市CBD的崛起

  

  珠江新城,是广州真正意义上的CBD区域,而2003年合景泰富进驻,称得上这片土地商业运营的重要拓荒者和引领者之一,这里,正是合景泰富深耕大湾区的发源地。

  经过近15年的发展,广州珠江新城CBD到处都有“合景泰富”的影子,摩天大楼流光溢彩,见证着这座城市国际化的繁华与腾飞。凭借对城市发展升级的笃定信心,合景泰富重仓珠江新城,打造了多座超甲写字楼,高端住宅和酒店,一举成名天下知。

  毫无疑问,在广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合景泰富始终作为积极、重要的一份子坚定前行。在不断给广州城市建设带来贡献的同时,也收获了版图的扩张和销售数字的递增。截至2021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布局41个城市超过200个项目,其中,土地储备约2,560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5,920亿元,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高达1177万平方米,项目数量达到60个,这样的比例可见该公司对大湾区的重视和深耕。

  探索者

  刷新“人居美学”认知

  当地产界陷入对规模和快速的快餐文化当中,合景泰富一直保持着对市场的冷静思考,并经过10多年的时间,从拿地选址到设计开发,从文化传承到技术创新,积极探寻中国城市人居需求的发展趋势,在业内素有“人居美学大师”以及“精装艺术家”的印象。

  回顾合景泰富产品历程,2004年开发坐落在珠江公园北面的合景誉峰,在40多米的高空营造出巨型的空中花园,并率先于市场多年采用了三梯两户、工人梯独立的人性化设计,这是市场关于设计的理念创新。

  合景泰富持续探索新的人居美学,打造了全新的产品系,也是集团最高端产品——臻系,以地标级收藏艺术臻品为打造理念。目前,合景在大湾区已打造出誉峰、天銮、睿峰、瑧林等高端标杆产品,2021年推出的广州臻溋·名铸、广州臻颐府两个地标项目,为广州这座城市加上艺术和设计的居住符号。

  

  革新者

  “让城市活力生长”

  合景泰富是大湾区最早的城市更新参与者之一。2007年参与广州第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即猎德村改造,成功打造广州市CBD商住综合体标杆之作,同时完成佛山城市中轴线上的澜石片区改造等多个项目,沉淀了成熟的城市更新综合体打造经验。

  2018年合景泰富成立城市更新集团,通过在组织职能、专业人才、财务保障等方面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进展,迄今已成为广州吉山、石下、双沙等改造项目的合作企业,进展有序,又好又稳。

  值得注意的事,粤港澳大湾区是世界级的大湾区,需要有世界级的产业发展和服务配套。新时代城市更新的内涵不再聚焦于单一的社区建设,对城市综合发展提出较高要求。

  而城市更新应因地制宜,以具体城市更新项目的区位优势进行分析,制定该项目至优的产业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多维度地引入优质产业,为区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区域吸引更多产业型人才,带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由城市更新带动区域产业业态升级,完善城市规划及配套;也会带动区域整体经济效益的飞跃增长,实现政府、集体、企业、社会的多方共赢。

  也许,正是像合景泰富等越来越多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成为探索者、革新者,它们聚焦城市价值提升,让大湾区的每个角落,从孤岛连成了绿洲,从单一走向多元,彼此粘合升华,成为国内乃至全世界经济发展更快,城市人口更繁荣,世界级、国际化的超级城市综合集群。

  文/王艳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