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赋能城市多元场景,匠造城市综合地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01日        版次:EA12    作者:邱永芬

  年度湾区影响力企业: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档案

  粤海置地是当前广东省在境外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粤海控股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战略业务单元,业务涵盖城市综合体、商务办公、商业地产、住宅开发、城市更新、城市活化等。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粤海置地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专家”,不断为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中山、江门、惠州等城市带来新的标杆作品。

  获奖理由

  从番禺丽江花园到广州粤海拾桂府,从体育中心天河城到番禺天河城,从番禺粤海广场到南沙粤海广场,从深圳粤海城到江门粤海城.....粤海置地出品的每一个项目,无一不是行走的标杆。30年来,粤海一直秉持匠心筑造的产品理念,深耕每个进驻区域,并带动区域长期发展;始终思考城市建筑空间的价值和意义,持续激发城市焕新,不断探索美好城市生活的未来。


赋能城市多元场景,匠造城市综合地标
  作为目前唯一将房地产列为主业的广东省属国有企业,粤海置地一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将“为美好生活而来”的品牌口号践行到企业发展当中,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专家”。
  粤海置地业务涵盖城市综合体、商务办公、商业地产、住宅开发、城市更新、城市活化等板块。在广州珠江新城CBD、广州白云新城CBD、深圳罗湖等城市核心区域接连布局落子,以综合业态交织搭建城市空间,链接家庭、工作、社交、消费等多元场景。

串联工作与生活,打造活力商业商务标杆
  在商务板块,粤海置地紧随广州南拓的步伐,先后开发番禺粤海广场、南沙粤海广场。无论是探索“会呼吸、无边界”的绿色建筑,还是串联工作与生活的“开放式街区”,粤海广场将要打造的正是高效、智慧、活力的商务平台,在空间设计上以“激发灵感、丰富体验”为目的,打造高品质商务圈层,赋予城市灵活创新发展的舞台。
  在商业地产板块,粤海置地赋能城市生活,助推城市发展。秉承革新区域商业格局的使命,与粤海集团旗下核心商业品牌--天河城强强联合,打造集结时尚、潮流、文化、艺术的天河城购物中心。目前已运营或在建有番禺天河城、北京路天河城、深圳天河城(招商中)等多个大型购物中心,成为当地高品质城市生活的新标志。

尊重城市与人文,打造都市人文美宅
  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自然与人文资源。聚合资源优势,以时代新生,激活历史文脉,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文化的新生。粤海置地尊重土地特质,传承“番禺丽江花园”高品质人文住宅的开发运营模式,以桂府之名,在城市底蕴深厚与时代发展交汇的核心地段,打造一座座城市封面。秉承“溯源与创新”的产品精髓,粤海对城市文化内涵进行提取与再创造,接连打造广州粤海拾桂府、广州粤海壹桂府两大城市中高端住宅产品,同时落子佛山、珠海、江门、惠州等地。

活化城市建筑记忆,焕新城市文化坐标
  在城市更新板块上,粤海置地希望在不同的建筑中,赋予城市各自的抱负。譬如地处千年北京路的广州粤海壹桂府,在打造高品质的居住空间的同时,亦以集剧场、开放式演艺空间、高端品牌店等创新业态为一体的商业范本,给人们提供从文艺启迪到先锋潮流,寻找传承城市文化的精神属地。
  在城市活化板块,粤海置地希望通过历史建筑的保护性改造,消除原有建筑封闭的边界,创造整合城市公共空间,让人们在体验全新城市生活的同时,依然可以感知社会变迁过程中被保留和延续下来的集体记忆。
  作为深圳首个含有特色工业遗存的项目,深圳粤海城通过创新性地保留原有的啤酒厂发酵罐,规划打造啤酒厂艺术街区。未来,作为城市公共文化生活的空间,啤酒厂艺术街区还将与深圳天河城实现互通互联,配合不同的潮流业态,打造真正的城市级商业文化坐标。
  在当今高周转的地产时代,粤海置地始终不忘初心,秉持匠心精神精心打造每一个作品,积极承担作为省属国企的社会责任,深耕湾区,助力大湾区发展,引领城市人居变革。

南都记者 邱永芬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