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碧桂园集团 做强特色产业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16    作者:王艳玲

  年度共同富裕实践企业

  企业档案

  从“美好生活场景师”到“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碧桂园迄今已在数百个城市布局两千多个项目,为超过14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

  评荐理由

  碧桂园打造乡村振兴共同体平台,落实乡村振兴综合体建设,做强乡村特色产业链,培育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基础教育等基层人才,持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探索一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

  碧桂园坚持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将社会基本价值融入日常商业实践、运作和政策,打造碧桂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文化。

  为了搭建社会责任体系,碧桂园成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志愿者协会等部门作为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组织依托,由集团副总裁直接领导,高效落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碧桂园积极组织碧桂园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社团组织,将参与社公公益活动作为成就员工发展的重要内容,在企业内部打造“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践行社会责任氛围。

  此外,碧桂园还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乡村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探索可造血、可持续、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模式。 南都记者 王艳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