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江控股

坚守公益情怀,勇担社会责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17    作者:伊晓霞

  年度社会责任企业

  企业档案

  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产业覆盖商业、产城、科创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集团,产业版图遍及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环渤海等重要区域。1998年5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162)。2020年,香江控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评荐理由

  香江控股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05年参与成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为民政部批准的001号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专注于“教育、扶贫、救助、赈灾”四大领域。公司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20亿元,其中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向社会捐赠超过2000万元。实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庄严承诺。

  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江控股”)是产业覆盖商业、产城、科创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集团,产业版图遍及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环渤海等重要区域。1998年5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162)。

  多年来,企业立足于城市产业发展与运营,开发精品住宅项目,不断创新,与国际科技、国内IT服务创新企业打造科创产业中心项目;同时专注于商贸流通、家居卖场的开发与运营,不断深入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家居连锁卖场运营商。2020年,香江控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香江控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05年参与成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为民政部批准的001号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专注于“教育、扶贫、救助、赈灾”四大领域,在贫困的乡村学校建立了超过1687家爱心图书室,为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直接帮助人数达400多万人,实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庄严承诺。由于在慈善领域的杰出贡献与创新领导力,香江控股董事长翟美卿荣获2017年全球慈善界至高荣誉——卡内基慈善奖。 南都记者 伊晓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