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风云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29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广汽本田 获奖车型:雅阁

  主流合资品牌的中级车换代,通常都是车圈的“重磅新闻”,但广汽本田雅阁却在自己的年度改款(最多算中期改款),收获了如此高热度,足够让其他竞品“羡慕”。

  第十代雅阁2018年登陆中国车市,上市3年累计收获超过65万用户,连续两年夺得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更为重要的是,90后占比超54%,其产品力和口碑实力,已经得到年轻用户的认可,如果非要说雅阁要改进的地方,那就是更丰富好用的智能化系统。

  对于全新雅阁来说,消费者的需求在哪里,哪里就是自我进化的方向。新车升级的核心亮点,正是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一一配齐,非常贴心。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配备在全新雅阁的全系车型上。

  不可否认的是,颜值对于一辆轿车尤其是中级车来说,往往是打动消费者的第一块“敲门砖”。全新雅阁的进化,自然少不了颜值这块。新车增加了极速绯红、极夜流银、格陵兰白和威尼斯蓝,新增了幻夜运动套件,包括电镀黑前格栅、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外后视镜黑色涂装——甚至比改装车更“炫酷”。

  本田的锐·混动车型以及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已经被许多粉丝熟知,全新雅阁在动力上继续精益求精,通过优化踩油门时的电机扭矩控制,SPORT模式下可以实现更迅猛的加速反应,另一方面优化了电池能量管理控制,通过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和加速感的联动,提升车辆整体驾驶质感。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长期处于细分市场顶流的雅阁,却从不固步自封,以更运动更智能的姿态,继续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期待,刚过去的10月份,全新雅阁销量突破2.2万辆,产品的高价值再次得到认可。

南都记者 钟键挺

  

  点评:一辆已经成功的车,还要比竞品更努力,此话用在雅阁身上,并不为过。作为中级车的王者车型,广汽本田全新雅阁精准地把“技能点”用在年轻化和智能化上,解锁更多惊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