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29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广汽丰田 获奖车型:汉兰达

  什么车辆才能获评年度SUV?南都记者认为,主流、强产品力、高价值感,是三个不可缺少的元素,尽管新的SUV车型琳琅满目,但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依然稳稳地在一众竞争者中胜出。

  口碑的形成并非朝夕,自2009年广汽丰田将汉兰达国产以来,汉兰达在中国市场已经累计收获超百万车主,这对一辆中大型SUV来说,已经是非常高的数字。销量与良好口碑的长期叠加,让第四代汉兰达的起点,确实比很多竞品要高出一截。在这背后,长期累积的高价值感,客观实在的高保值率,以及广汽丰田品质工厂的背书,都让汉兰达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当然,第四代汉兰达的产品亮点,才是打动消费者的最直接因素。

  新车诞生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全系搭载全新第四代增强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两驱版本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3L/100km,四驱版本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L/100km,无论起步、匀速、加速、减速都能实现兼顾动力与节油,性能表现优异。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起步、过弯、脱困都更出色。

  全新汉兰达同样也是一辆更豪华、更智能的SUV,除了更大的车身尺寸,还拥有力量感与豪华感兼备的车身姿态,内饰设计的大幅升级,以及大面积皮质包裹,让汉兰达每一排的乘员,都能轻易享受到高级感。

  智能化方面,多媒体导航系统、人脸识别、苹果Carplay、华为Hicar、语音识别、支付、在线音乐等互联服务应有尽有。用户还可通过“丰云悦享”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智能化的“底色”是安全,新车配备全新TSS(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在丰田看来,辅助驾驶前提永远都是安全。

  针对电池组,广汽丰田还推出了电池无忧计划,镍氢蓄电池组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之外,为非营运使用性质车辆购买电池无忧保险。

  今年10月,汉兰达单月销量超过1.3万辆,截至11月初,第四代汉兰达订单累计已经超过4.6万辆。百万之上,再看汉兰达的自我超越。

  点评:作为中大型SUV“永恒”的对标对象,汉兰达实现大换代后,继续巩固自己的标杆形象,光是好开又省油这一点,就足以让汉兰达立于不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