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纯电SUV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0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一汽-大众 获奖车型:ID.4 CROZZ

  应对智能电动化的到来,大众打造的MEB平台是其电动化战略的核心,相比竞争对手,100%纯电动基因、模块化平台优势,让大众出手即打造了精品,并迅速引爆规模效应,开启大众汽车电动出行时代大门的钥匙。

  大众MEB平台交给中国市场的第一个作品,就是一汽-大众ID.4 CROZZ,新车诞生于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通过原汁原味欧版设计,纯正德系基因让ID.4 CROZZ成为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矩阵的领航者。事实上,这也是合资品牌首款纯电专业平台诞生的纯电SUV,极具象征意义。

  纯电专业平台最显而易见的好处是,在空间、能耗、驾乘等方面,能发挥电动车的最大优点,通过设计优化以及MED平台的加持,ID.4 CROZZ既为中国家庭提供了更高利用率的车辆空间,又在能量利用率上得到提升,而超高标准的安全系统和电池系统,为整车的安全性提供保障。

  同时,车辆采用的E3电子电气架构是一个全新的汽车电气架构,基于强大的ICAS运算能力及极宽的数据传输速度,满足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现代移动出行功能需求。

  另外,在智能科技方面,ID.4 CROZZ的到来,更反映出主流大厂“科技普惠”的决心。

  智能驾驶方面,ID.4 CROZZ搭载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0-160km/h车速时,系统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它的出发点是为用户减轻驾驶负担,增加驾驶安全。

  智能交互方面,ID.4 CROZZ的智能交互不仅可以视听交互,通过语音和多种场景,实现“三屏一带”包括5.3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AR-HUD、ID.Light互动灯带的整体互动,带给用户更多的科技感和仪式,还保留了实体按键和旋钮,同时升级触控按键,提升科技体验,而不是为了大屏而大屏,而忽视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严格来说,大众ID.系列今年下半年才逐渐发力交付,经过短短数月就实现交付破万,这是造车新势力交付数年都难以企及的“小目标”,足见主流汽车厂商的底气。

  大众不会打没有准备的仗,ID.4 CROZZ的到来,意味着一汽-大众早已经在平台、电子架构、工厂、三电系统、智能化,以及渠道、服务等方面作了全方位准备。目前,佛山MEB智慧工厂的年总产能超过60万辆,到2024年,佛山MEB智慧工厂的生产能力将达到77万辆。

  点评:出手即精品!ID.4 CROZZ的到来,意味着大众MEB平台下电动车正式导入中国,是主流汽车厂商全面电动化的标志事件。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