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智能家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0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小鹏汽车 获奖车型:P5

  冲破10%的关口后,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持续走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产销数据显示,当月新能源车在整个车市的市场渗透率为16.4%,购买电动汽车已经不是一个冷门的购车选项。

  在燃油车领域,15万-20万元级别的家轿是非常主流的选择,但在智能电动车,这一价位能否选到一辆足够智能的电动家轿呢?小鹏P5的到来,正是一个肯定的回答。

  一辆好的家轿,在空间、配置、性价比、驾乘感等方面都要取得平衡,不能有短板,对电动车来说,智能同样不可或缺。

  P5一一满足了这些需求。首先,其百变智能空间满足多种用车场景,前后排乘坐感舒适;其次,智能座舱方面,P5采用15.6英寸触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双大屏组合,科技用车氛围浓厚,智能交互已是小鹏的拿手招式。

  智能驾驶方面,依托双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感知传感器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小鹏P5能够实现对环境视觉+雷达360°的双重融合感知,搭配中国首家全栈自研的XPILOT 3.5/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护航一家人出行。

  性价比方面,P5妥妥瞄准了15万-20万元的价格区间,新车拥有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的版本,日常出行、周末出游轻松无压力。

  与此同时,P5也是一辆常用常新的“可进化”车型,全新产品小鹏P5是一辆车,又不止于车,它在驾乘舒适的大空间的基础之上,同时还具备高阶智能属性。

  “新时代的家轿应享受时代最优的配置,我们想造一辆最好的20万元级别智能家轿。小鹏P5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来,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的上市代表着智能新家轿的时代正式到来。”正如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P5上市时所说的那样,智能家轿离我们已经不再遥远。

南都记者 钟键挺

  点评:汽车普及靠家轿,智能电动车的普及,家轿同样是绕不过的载体。小鹏P5,为颠覆传统家轿而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