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新能源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0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比亚迪 获奖车型:汉

  比亚迪上市公司公告显示,今年1-10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41.86万辆,同比激增212%,而这还是基于供应链波动、产能受限等原因。主流车企中,新能源车反超燃油车,成为销量的绝对主力,在比亚迪身上率先发生。

  在41.86万辆的销量中,最有代表性的车型则是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作为一款定价高于20万元的高端轿车,比亚迪汉的月销万辆上下,已经是“家常便饭”,10月份汉的销量突破了1.1万辆。

  当下的新能源车销量构成中,微型车发挥着走量作用,部分品牌则在征战高端且相对小众的市场,但比亚迪却在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销量激增两倍以上。以汉为例,它在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并不止新能源车,还有来自合资和豪华品牌的核心中高级车型,相当于挑了最强硬的对手,打一场最难打的市场竞赛。在这样的背景下,汉实现了EV车型和DM车型的双丰收。

  今年8月,汉推出了续航506km版本的入门级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至20万级区间,向传统合资车主流阵地发起冲击。9月,汉EV四驱旗舰型加推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截至目前,比亚迪汉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3万辆,且成交均价超过25万元。

  传统燃油车领域,自主品牌往往难在20万元以上区间和合资、豪华品牌抗衡,但在新能源赛道上,这种情况被比亚迪汉打破,某种程度上,比亚迪汉的强势和产品自信,是中国品牌新能源车“换道”超车的最佳实证。

  成为车坛奥斯卡的年度新能源车,汉靠的并不只是自身销量这一个指标,在汉的带动下,比亚迪10月新能源车销量迫近9万辆,创下单月销量纪录,多款车型都实现热销,订单数量也持续走高,旗舰车型的带动作用,不言自明。

  点评:在竞争激烈的中大型轿车市场,比亚迪汉挑落一众燃油车,代表新能源车实现对燃油车全面反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