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粤海金融中心 珠江新城最后的“王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23    作者:邱永芬

  年度城市商务封面

  项目档案

  开发商: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西路21号 产品:城市综合体

  评荐理由

  项目位处黄埔大道首排,由世界级知名建筑设计师事务所ARQ联手打造,建筑形态简洁而富于创新性,内部打造垂直生态体系,包括空中会客厅、停机坪等多元综合配套,是与时俱进的高端城市综合体,亦是珠江新城北门户旗舰,堪当2021年度的城市商务封面之作。

  粤海金融中心位于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商务区,地处黄埔大道首排,建筑面积约30万㎡,包含两栋国际超甲级写字楼和8个花园体验式独栋商业,楼宇之间有绿色连廊贯通,与城市新中轴绿化带相连。

  项目的两座塔楼T1、T2分别高179米和284米。大堂挑高11米,标准层高2.95米,空间舒适,柱间距达25米,观景视野无遮挡。项目采用三层超白lowE玻璃,高达41%高透光率,35%太阳能反射率有效阻隔热能,降低能耗。VAV空调采用可调节条缝风口,实现0-180度自行调节送风角度和送风量。

  粤海金融中心已取得LEED-CS金级预认证,将绿色建筑各项指标切实落实到建设中;打造LEED-EB铂金级标准,贯穿节能减排、生态办公理念,注重人与大自然的融合。其75%的屋顶采用高反射率材料;大楼内75%的常用区域可享受充足日照。

  项目注重水资源循环,采用节点装置控制景观用水,利用雨水回收灌溉,废水创新技术,节能环保。在空气净化方面,室内外设置PM2.5传感器,地下停车场和办公室应用带有CO和CO2浓度传感器的智能通风系统;利用紫外线杀菌装置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项目为都市菁英赋予更多灵感体验,构筑不止于办公的商务生活。提供超过5000㎡的多元协作空间,囊括多功能会议中心、空中会客厅、停机坪等多元功能,满足精英们办公、交流、商务洽谈、休憩放松的需求。同时提供超3万㎡开放式商业村落,集下沉广场、室内自然漫步空间及屋顶花园,连接写字楼与休闲生态。更由天河城商管联合第一太平戴维斯进行管理,提供国际铂金级物业服务。

  南都记者 邱永芬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