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省敬老月智慧助老活动启动

教长者上网预约 看病发微信朋友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14日        版次:CB06    作者:蒋模婷

  南都讯 10月12日,2021年广东省敬老月智慧助老活动在白云区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以“跨越数字鸿沟,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现场教长者上网预约看病、发微信朋友圈等智能手机操作,并为他们送上健康讲座以及文艺表演。

  当日,梓元岗社区党建文化长廊设置了交友进群、开心表情包、绿色就医、点叫外卖、无接触快递收发等游戏闯关区,以及“银龄安康”、阿尔茨海默症科普、中医调理体验区,现场为长者送健康知识,并指导长者使用智能手机。长者每完成一项任务即可获得对应的小红花,凭小红花可兑奖,吸引了不少长者参与。

  “我们老人家要慢慢跟进,学习在网上买东西,玩美图秀秀,发朋友圈。不学都不知道科技真的发展太快了!”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居民谢姨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嘉年华活动形式新颖,切合日常生活实际,对老年人的生活很有帮助。

  据了解,2021年广东省敬老月智慧助老活动由广东省旅居健康养老协会主办,白云区老龄办、三元里街协办。活动聚焦“跨越数字鸿沟,乐享银龄生活”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了健康讲座、文艺表演等“敬老月”系列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为长者带来了一场丰富的重阳盛宴。

  采写:南都记者 蒋模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