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凉好个秋 运动正当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14日        版次:CB01    作者:夏嘉雯

  前日清晨,一位全副装备的骑行爱好者在拉练。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台风雨的突然降临,让还没入秋的广州霎时间感觉秋凉满城。广州一年中最舒服的天气来了。

  舒适的天气带来了户外运动的最好时机,不再是稍微一动弹就汗如雨下。清晨,在江边骑单车,在临江大道缓跑径上奔跑,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午间,暂时逃离忙碌的工作,从花城广场漫步到海心沙,短暂放空,释放压力;夜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刷圈”夜跑,天河路商圈就在一路之隔,盏盏霓虹彩灯编织出喧闹繁华城市夜景……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市白领穿梭于鳞次栉比高楼之间运动,已成为广州天河CBD的独特一景。远看高楼林立,近听江水潺潺,收获的不仅仅是运动带来的快乐,更有云山珠水的生态美好,如今更有好天气带来微风拂面的惬意舒适。

  舒适的天气稍纵即逝,运动才更能释放快乐的多巴胺。喝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后,秋天的第一场运动是时候该安排上了。Pick一个打卡点,户外运动走起! 采写:南都记者 夏嘉雯

  CBD打卡点

  天河体育中心

  可以开展乒乓球、篮球、网球等运动项目达20多个,不少户外体育设施免费开放。这里曾被网友评为中国十大“跑步胜地”之一,近两年新增了环场塑胶跑道——“跑者天地”。

  临江大道

  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一边是超宽的绿化带一边是珠江,早上能看日出晨曦,黄昏能看日落晚霞,夜晚能看珠江繁华。在这里运动,一天下来都是不同体验。

  花城广场海心沙 二沙岛艺术公园

  这里临近新中轴两侧的甲级写字楼群,集中了新中轴线上的多个现代花园,形成了广州最美缓跑径之一。天河CBD由此被企业高管评价为“最适合跑步的CBD”。

  珠江公园

  三万平方米的大草坪,园内健身路和缓跑径都配齐,专业跑道加上优美景致,在公园里运动就是享受。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