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城”广州,看懂城市重心发展

资深国企欲再造地标,天河“文化双星”人居标杆登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9月08日        版次:EA05    作者:邱永芬

  专题

  9月4日,珠江实业集团“读城——壹品天河,阅鉴花城”的原创阅读文化活动在广州大剧院举办。

  这场由著名诗人、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大使黄礼孩总策划,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级导演倪超担当总导演的,以“地产+文学”的创新跨界盛宴,探讨人居与城市、建筑之间的交互关系,将文学与戏剧、动画、舞蹈等融合,给人以耳目一新的冲击。

  活动现场,珠江实业集团宣告携天河双盘——珠江花城、城投珠江·天河壹品全新升级登场。

  

  广州东移,天河争先

  资深国企再造广州标杆人居

  

  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提出:“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

  近四十年来,广州城市中轴随着规划逐步加速东进:从早期的环市东,发展到天河北、珠江新城CBD;近些年,以金融城CBD、琶洲CBD、奥体新城组团的“新势力”峥嵘已露。今天的城市新中轴不离天河。2020年,天河GDP总值达人民币5312亿元,经济规模居全国第二(据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白皮书暨2021年赛迪百强区》),仅次于深圳南山;天河中高端人才数量及质量亦居广州之首、本科率超45%。

  伴随城市东移与人口利好,天河教育配套迅速配齐,当前天河坐拥158所中小学,其中广州唯一一所清华附中湾区学校,执信中学天河校区等落址于此。天河,逐渐成为广州教育高地,更成为众多新老广州人争先择居之地。

  读懂城市发展脉博、读懂人居所需,珠江实业40余年来,一直紧随城市发展。从最早的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到天河体育中心、广州体育馆,再到珠江新城颐德公馆等,建造了众多城市文化地标和人居标杆。

  在珠江新城开发已近尾声之际,在广州进入更高的社会发展阶段之下,珠江实业贴合市场趋势,深度研究全生命周期居住的课题,致力于推进广州的人居产品革命,在广州天河智谷片区(广氮-奥体片区)一举推出人文品质“天河双星”——珠江花城与城投珠江·天河壹品,是珠江实业为城市、为市民创造宜居宜业环境的独特之道。

  尤为难得的是,今年天河新盘屈指可数,珠江花城、城投珠江·天河壹品的全新绽放,无疑成为当下天河楼市当家花旦。

  

  读懂广州,筑造美好人居

  国企42年匠心之作,让更多人住进天河

  

  秉承精筑人居与文化共鸣,珠江实业已连续四年举办艺术文化盛会,每一次都好评如潮。于上周举办的“读城”盛宴、动画《书-城意象》、戏剧《读城·大小》等先锋作品首次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山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彭玉平,南方文学盛典终评委刘铮,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学武等专家学者亦出席盛会,更以独特视角分享有关“阅读”与“生活”的感悟。“眼睛是一种视觉器官,也是一种阅读角度”、“读书,让人在生活遇到逆境时,带来心灵上的平静,回归生活的美好”、“尝试把自己想象成摄影机,关闭生活中繁杂的旁白,全身心的去阅读生活”……激发观众对阅读强大力量的思考。

  读懂人、读懂城市,是珠江实业深耕城市、打造精品项目的价值观,背后是对城市的尊重了解、对文化的传承担当和对居住需求的精准对接。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研表示,自2020年起,珠江实业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推进一系列改革,地产业务跻身“2021上半年广州市房地产10强企业”前四。未来还将继续坚持筑造精品人居路线,关注居民们的文化生活所需,探寻专属生活之道。

  

  天河居住新名片升级登场

  天河“双星”打造超高空间使用率

  无论是珠江花城,还是城投珠江·天河壹品,从亮相之始,就成为天河居住新名片。

  珠江花城,总建面85万㎡,开盘以来,连续三年劲销超120亿,稳居天河销量前列。昔孟母,择邻处。社区内配建了天河至大面积高标公立小学——天河区体育东教育集团均和小学已于9月1日正式开学,让“家门口教育”成为事实。除了家门口的全龄无忧教育资源,超10万㎡主题园林、百米超宽楼距;N+1灵动空间、超高户型使用率、三开间朝南、270度采光设计;建面79-143㎡的空间,让更多人实现入住天河。

  目前,项目一期已经交付,星聚社商业街区引入华润万家超市(已开业)、麦当劳、里享时光等品牌,天河中心又一宜居社区宣告开启。

  城投珠江·天河壹品,2021年天河当之无愧的“网红”,今年4月中开放销售中心,首月突破过万人次的接待来访。作为临近金融城CBD的纯住区,城投珠江·天河壹品比邻地铁19号线(规划中),未来将与珠江新城一脉相连;近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妥妥的与学霸为邻;社区密度低,推窗即享马鞍山美景,呼吸天河芯少有的“绿肺氧吧”。

  据悉,城投珠江·天河壹品新组团即将正式上市,项目在中央园景之上再造6大精品户型,打造灵动空间、超高空间使用率,建筑面积70-128㎡全需求段户型板房已崭新亮相。

备案名:德荟花园 穗房预(网)字第20210467号

  文/邱永芬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