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嘬小龙虾的N种姿态 爽!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20日        版次:CB08    作者:吴广宇

广州吃货聚集,享受美味小龙虾。

天气暖和,小龙虾季节又来!有人觉得,嘬小龙虾,是世界上最爽的事情,你同意吗?

4月13日上午10点,南方都市报联合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举行“粤”过千里,“吃”援鄂货——南方都市报直播带货潜江龙虾活动。其中广州吃货专场,南都记者通过公开招募,召集了一批龙虾爱好者,在广州一家专门做潜江小龙虾的店探营试吃,小哥哥们吃得陶醉,吃得冒汗!180万+网友在线看直播,都忍不住喊饿,求下单链接,想马上吃到“国民消夜”。

好山好水养好潜江龙虾

听说新冠肺炎疫情让潜江龙虾成为湖北滞销农产品?“吃货”大省广东怎能允许!复工复产当下,我们通过一场特别的直播活动为湖北“拼个单”。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南方都市报联合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于4月13日举行“粤”过千里 “吃”援鄂货——南方都市报直播带货潜江龙虾活动。

潜江市地处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6.1℃,适宜龙虾生长。潜江龙虾尾肥体壮,色泽明亮,呈现淡红色。肉质弹牙。“小龙虾的蛋白质高,脂肪含量低。虽然大家愿意为湖北胖10斤,但是吃虾想胖,还真不容易。”广州虾笼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睿介绍道。他本人就是湖北潜江人,对家乡潜江的感情非常深。

数据显示,2019年潜江全市虾-稻产业综合产值420亿元,带动全国发展虾稻共作基地1500万亩,“潜江龙虾”品牌价值238.77亿元,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虾王”。

联系感情的社交利器

疫情进入尾声,龙虾强势回归!是时候弥补不能春节欢聚的遗憾了。遇上三五好友吃一顿龙虾,放下手机,放下拘束,一边剥壳,一边畅聊家长里短、大快朵颐释放压抑已久的食欲,将感情熟络,让社交圈融洽起来。

一起吃虾,美味又和谐。湖北人民为我们扛下了最沉重的抗疫任务,现在潜江龙虾滞销,作为“吃货”大省的广东岂能允许?你卖鄂货我就拼,广东湖北心连心。让我们一起以消费促进湖北恢复农业生产经营,为湖北加油。“粤”过千里,“吃”援鄂货——南方都市报直播带货潜江龙虾活动就这样诞生。据统计,当日10:00-11:30共吸引180万+网友在线围观。广东中荔集团、国联水产、点筹网、盒马等多家企业现场认购超6000吨小龙虾,其中成品2000吨,生鲜4000吨,价值超过2.2亿元。

推荐

品质优良的小龙虾,与多种食材搭配,可以带来丰富的口感。我们为你带来最美味的小龙虾吃法。

油焖龙虾

最经典的吃法,虾肉混合十几种香料的风味,吃起来香辣爽快,肉质鲜美。

蒜蓉龙虾

龙虾与蒜蓉爆炒,饱满虾肉裹挟着蒜味,咸香而不重口。蒜蓉的酱汁特别调制,将龙虾的鲜甜完全解锁。

吃完虾之后,将带有龙虾鲜味的蒜蓉酱拌上干面,则又是一种全新体验。这个非常适合不爱吃辣的人吃。

参与试吃的网友老广静雯告诉南都记者,她比较喜欢蒜蓉龙虾,不辣,爽口鲜甜,很过瘾,很好吃。

流沙龙虾

本地餐饮企业根据广东人的口味,特意打造的做法。鲜红的龙虾裹上酥脆的蛋黄,吃之前吮吸一口虾黄,吃之后喝上一杯啤酒,过瘾又满足。

采写:南都记者 吴广宇

摄影:南都记者 陈辉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