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都千亩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EA04    作者:

  专题

3月25日上午,广州越秀风行花都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花都狮岭军田村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将高标准建设一个年出栏生猪22万头以上的示范性基地,突出集约化、智能化与绿色环保。项目的建成将对广州市提高生猪供应自给率提供一个有力支持,也能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高品质生猪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楼房式养猪 生态农牧一体化

越秀风行花都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广州风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花都区生猪养殖项目)定址在狮岭镇军田村红崩岗。该项目是集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冷链配送功能于一体的集约化、智能化、绿色环保与种养循环生猪产业基地项目,是花都区乃至广州市生猪稳产保供应的重点“菜篮子”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能出栏22万头以上肉猪,计划在2021上半年建成投产。

项目将采用楼房式养猪工艺,建设猪舍两栋,一栋繁育舍10层,另一栋育肥舍15层,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配套研发与检测中心、污水处理中心、饲料车间、有机肥车间、屠宰车间,总投资约17亿元。

项目采用先进遗传育种技术、密封式生物安全防护技术、循环利用粪污处理技术,基地的设计采用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模式,结合现代化生产设施和工艺、循环农业、安全饲料生产等多学科技术成果,按照标准化生猪生产管理模式,提高生猪养殖整体科技水平和管理水平,实现高效优质、绿色生态、环境友好,将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现代化和循环农业的示范基地,提升全市畜牧业现代化、生态化、标准化水平和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为大湾区“菜篮子”高品质生猪供应提供强有力保障

花都区拥有便利的区位交通和自然生态的优势,而越秀风行集团作为广东省的农业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畜牧养殖经验和良好的资金支持以及技术保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者的强强结合促成了“越秀风行花都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的产生。

花都区主要领导表示,花都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坚决贯彻落实市下达的生态养猪任务。越秀风行花都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对现代生态养殖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的建成必将促进区养殖整体科技水平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推广楼房养猪创新模式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表示,这是越秀集团下属子公司越秀风行食品集团首个大型畜牧养殖项目。花都区非常重视这个项目,一个月时间完成选址到签约再到动工,体现了花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效率,项目的建成将对广州市提高生猪供应自给率提供一个有力支持,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高品质生猪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战疫情 重营商 显担当

花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花都一直把营商环境的构建摆在重要位置,把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摆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花都区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加快项目落地。积极出台“1+6”政策,其中《亲商暖企二十六条》明确提出“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各项政策。

越秀风行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能出栏22万头以上优质肉猪。与此同时,花都区还分别在赤坭镇东升村、炭步镇水口村积极规划新建现代化养猪场,建成后总年出栏量可达34万头以上,这对保障广州市猪肉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越秀集团、风行集团投资花都,聚焦有力的环保治理、放心的食品安全管理、优质的产品质量管理,建设高度智能化、集约化、现代化的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必将推动花都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