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河人”说CBD每天都在进步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04日        版次:CB09    作者:郑雨楠 许晓蕾 莫郅骅 冯芸清 张伊欣 张沛 王美苏

  吴仲豪

颁奖词:怀揣激情,放飞梦想,从容前行,他从香港来,服务广州10余年,自号“新天河人”,他是CBD里千千万万个建设者中的一员,以自己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这座千年商都奉献青春韶华。

走路快,讲话快,脑转得快……已在广州十余年,但言行举止间,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依旧带着香港人特有的快节奏特点。2008年,吴仲豪被任命为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管理华南区所有业务部门,并参与珠江三角洲许多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地产开发项目,特别是综合商业项目的策划、咨询工作。从此,这个香港人与广州结缘。

来广州超过十年,吴仲豪称自己是“天河人”。“从十年前来到天河工作,我感觉天河CBD每日都在进步。”

花城广场变化背后是城市的进步

吴仲豪认为,天河CBD现在是发展成熟的阶段。“天河CBD的基础设施配套堪称完美,在国内属一流,商业商务配套方面也相当齐全,吸引高端行业扎堆。未来天河CBD的商业地产发展必定更上新的台阶,对商业地产行业而言,天河CBD自然是我们办公地址的首选。”

工作在此,生活也在此,吴仲豪喜欢天河CBD的生活氛围。闲暇时,他喜欢在办公室欣赏海心沙美景,下班后会去花城广场跑步。他喜欢广州的美食,公司楼下步行距离内就有星级米其林餐厅,也有许多实惠美味的餐饮店。

吴仲豪曾在不少采访中表示,“我最欣赏的还是天河区政府精心打造的花城广场,在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少有见到核心地段有这么好的中轴公园。有时工作累了,就会约同事下去花城广场一边散步一边聊天。我觉得这就是天河CBD源源不断的活力,它体现了人们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追求,也是城市进步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建议提供更多政策吸引高端国际人才留下来

2011年,吴仲豪被委任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经济组委员及常务委员。吴仲豪先生一直积极参与天河中央商务区的重大项目策划、投资环境推广、引进优质企业等顾问工作。2016年,吴仲豪先生再一次获得委任,成为新一届的天河区政治协商委员会港澳组委员及常务委员,任期五年。这也让他更深入地参与到城区建设。

对于CBD的未来发展,吴仲豪的建议是:“可以在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进一步提升,把天河CBD建成一个高效、节能的循环经济示范区。绿化方面,从单一的平地绿化,到建立垂直绿化等多层次、立体化的绿化系统,将低碳理念深入到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中。人才引进方面,政府可以考虑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吸引高端国际人才。”

在广州十余年,吴仲豪的脚步依然是香港速度。“我们对珠江新城作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未来中央商务区充满信心。仲量联行国际化的平台持续引入一些著名的跨国企业和国内龙头企业的区域性总部入驻天河CBD,为企业和商户创造最大价值,促进天河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和建设。”

吴仲豪表示,仲量联行本着回馈社区的理念,凭借丰富的全球业务经验及专业的本地团队,必定能协助天河CBD继续走在发展尖端。

  同题问答

南都:对于您,天河CBD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吴仲豪:从十年前来到天河CBD工作,我感觉天河CBD每日都在进步,不断带来惊喜和新鲜感。天河CBD的基础设施堪称完美,在国内应属一流,商业商务配套方面也相当齐全,吸引高端行业扎堆。生活方面,我也很喜欢天河CBD的休闲生活氛围。

南都:对于天河CBD未来发展,您个人有何建议?

吴仲豪:我个人觉得天河CBD可以在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进一步提升,把天河CBD建成一个高效、节能的循环经济示范区。在人才引进方面,政府可以考虑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吸引高端国际人才留下来在天河CBD的企业发展或者创业。

南都:如果要给您自己的2019年一个汉字,会是哪个字?为什么?

吴仲豪:“变”。2019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充满变化的一年。充满变化的市场环境对于营商来说确实增加了挑战性,但是也带来很多新的机遇,我会平常心去看待这些“变”,积极接受和拥抱这些“变”。2020年我们应该紧贴潮流,顺势改变,才能更好地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会。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