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造全面升级 奇瑞捷豹路虎再显硬核实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BT04    作者:四夕

  专题

2020广州国际汽车展已经揭开了帷幕,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作为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新能源车型,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了官方售价。依托企业强大的体系及智能制造实力,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将以卓越科技和超凡实力领航电动时代,进一步为新中产家庭带来超乎期待的驾驭体验和便利环保的用车生活。

P300e插电混动版具备强悍实力

本次车展奇瑞捷豹路虎的全明星阵容中,最耀眼的无疑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车型,该车正式公布官方售价为人民币422800元。作为一款豪华新能源中型全地形SUV,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基于先进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在延续发现家族“全能实用”的产品特点同时,更加环保、经济。在动力方面,新车配备全新英杰力1.5升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协作,动力强劲,油耗低,动能回收率高。共有纯电动(EV)、混动和电量保持三种工作模式供选择,用户可以根据不同驾驶需求随心切换合适的动力模式。作为一款同时拥有直流/交流充电模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紧急情况下,采用直流快充模式,仅需30分钟便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在交流慢充模式下,仅需2小时3分钟便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大大方便车主日常用车。

逆境下仍能强势反弹

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在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看来,疫情以后消费升级的意愿比往年要强很多。他指出,今年1-10月份整个汽车行业同比销量下跌,豪华品牌却呈增长态势。无可否认,今年对于众多车企来说,可谓压力山大。但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却是捷报频传。回顾奇瑞捷豹路虎在疫情得到控制下的市场表现,不难看出,今年他们正走在复苏的轨道上。自4月以来,奇瑞捷豹路虎销量就保持强劲势头。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汽车销量增速由负转正是在5月份,在整体车市尚未复苏时,奇瑞捷豹路虎已率先实现正增长。此后销量屡创佳绩,前三季度批售销量同比上升7.68%;1-10月累计批售销量同比上升11.3%,连续实现批售销量增长,为明年奠定了良好基础。

逆境下表现出来的销量复苏,恰恰能够反映企业固有的品牌底蕴以及雄厚实力。以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车型为例,新车的非凡品质,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智能制造实力。作为一座高智能集成的现代化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以全球统一的制造、技术、供应、管理及品控标准,保障了奇瑞捷豹路虎车型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

“智”造全面升级

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的投产,奇瑞捷豹路虎在“智”造方面做了诸多升级举措,针对PHEV部件的特殊需求,常熟工厂再次升级智能制造及品控管理体系,保障新能源车型的全球品质。深度应用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实现高压零部件的制造全过程数据追溯,新增六大安全规则测试点,对车辆进行100%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的严苛品控从研发阶段就已开始,奇瑞捷豹路虎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以及改善排放及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的能力,形成了成熟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配套研发管理流程及系统。针对新车动力总成安全性、耐久性及电池相关部分开展了一系列严苛测试,确保新能源零部件的严苛品质和整车稳定性。

从此次广州车展足以看出,一场以新能源为主导的全新出行革命正在悄然上演。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中国领先豪华汽车品牌,已积极推进电气化进程。在深入产品研发的同时,奇瑞捷豹路虎于今年通过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审核,完善了新能源安全服务保障体系流程,对客户使用产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奇瑞捷豹路虎未来还会继续扩展新能源产品阵容,迈上全面电气化发展道路。

凭借紧扣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未来,更多超越期待的纯正新英伦体验将指日可待。 文/四夕

制版:黄露 肖美连 林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