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逛街,女人停不下来的话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BT04    作者:郑海虹

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十三首家限时品牌店。

女人爱逛街,虽然网上购物已经让我们把该买和不该买的都买了,但是和闺蜜一起逛逛街:试件衣服,买支口红,喝个下午茶,聊聊八卦……这样的购物方式是网购所不能代替的。特别是今天各大品牌又开始重视线下店的开设,并为了与线上线下建立互动关系,比以往的专卖店多了新元素,比如设置打卡区,为爱发朋友圈的朋友们制造拍摄区;比如体验区,让时尚小常识贯穿在购物的过程中,购物之余还能长点见识。所以出门逛街吧,现实的店也许有你在网上看不到的东西。

到品牌店品尝路易十三

广东人虽然喜欢干邑,但干邑类烈酒品牌,却很少开设自己的品牌店,而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十三首家限时品牌店,却进入了深圳万象城,这是路易十三全球零售战略的又一举措。对于路易十三的忠粉来说,进入品牌店,可以与品牌大使更深入地沟通,从品鉴的方式,从路易十三的历史,去深入了解干邑文化。在深圳的路易十三限时品牌店延续了路易十三北京之家的设计理念,结合先进材料与当代设计,呈现出路易十三的品牌魅力。精致切割的玫瑰金与铜诉说着品牌的传奇故事,巧妙的灯光则唤醒了生命之水超越世纪的灵魂,置身其间便可深切感受到品牌悠久的法式优雅,和品尝名贵干邑的仪式感。

带你了解传统工艺“手鞠”

广州太古汇近日启动“金鞠满堂,美意传扬”2020年新春系列活动,首次以手鞠为主题,在商场内特设多个展区,打造传统文化和历史魅力满载、兼具浓浓新年喜气的创意艺术空间。手鞠,是通过棉线以球状缠绕、缝制出特定图样和颜色的传统手艺,中国古代“蹴鞠”运动使用的球体玩具,便是手鞠的雏形。置于M层中庭的“手鞠花街”将是岁末最酷的打卡地之一。这个U形展场中央伫立着一棵金光夺目的“鞠”树,由66个特制手鞠高挂组成。围绕着“鞠”树的展品则是岭南文化的全新演绎:饰以手鞠的粤剧凤冠、醒狮狮头精美无比,以手鞠点缀的年花和糖

果盒绚烂缤纷,串联起让人目不暇接的手鞠视觉之旅。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前夕,商场中庭还设有定制手鞠的小游戏,顾客可随时通过线上游戏选择喜爱的纹样与花色,印制独一无二的手鞠饰品。  

学一手“闻香识女人的本领”

在太古汇,意大利奢侈品牌Acqua di Parma帕尔玛之水专卖店,除了其一贯的意式温馨风格外,与其他香水品牌店不同的是,在香氛陈列处,顾客可以尽情开拓感官享受,对香水的不同气味进行探索,从而寻找自己喜欢的味道。这个香氛陈列台,有点像品酒课程,让每一个人都学习分辨不同的香味。在香氛陈列台,既有蓝色地中海淡香水,也有馥桂调如东南亚岩石林般的温暖感受。鲜明的色彩、精致的艺术陈列以及别致的空间组合,让每个人都可以有寻味的乐趣,同时又可以了解香氛的香型来源,以及如何练就闻香识女人的本领。

半岛精品店的新春限定版礼盒

作为网红打卡地的半岛精品店自进入深圳湾万象城店后,中国内地第二家坐落于购物中心的半岛精品店也进入广州。粉丝众多的半岛精品店,这次在广州太古汇店提供一系列独家专卖商品,其中包括全新推出的中国限定版芝麻蛋卷,以尊贵典雅的红金配色包装,传递新年的喜气氛围。其他美点还包括各款精选优质半岛西式茶及中国茶,半岛著名的巧克力系列,令人食指大动的半岛皇牌酱料XO辣椒酱,及港式经典美味如牛油蛋卷、杏仁薄脆等。节日期间,凡于半岛精品店线上零售店购物,均有机会获得“半岛新春福鼠挂饰”“经典系列巧克力礼盒”“尊享版尝味礼盒”。

  时尚冷知识

  什么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和初榨橄榄油是纯天然食品,具有独特的橄榄果香和丰富的口感,突显了原汁原味,无论是清炒蔬菜还是肉类料理都非常合适,属于时尚健康用油。而分别橄榄油的差别,也是从观色闻香品味进入。目前橄榄油,是指采集油橄榄鲜果利用机械冷榨、经过过滤等处理除去异物后得到的油脂。市场上常见的有三种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的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0.80克。

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的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2.00克。

混合橄榄油:由精炼橄榄油和初榨橄榄油混合而成,适合食用。它的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1.00克。

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是橄榄油和餐用油橄榄领域,世界上唯一国际政府间组织。接下来的两年中,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还将会在中国开展包括感官分析培训课程、线上线下品鉴推广、理事会会员国官方考察和专业机构考察等一系列相关领域活动,以实现组建中国第一个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认证的感官分析品鉴专家组。

  干邑地理标志中国认证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9年12月18日发布官方声明,干邑作为第一个在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登记的国外地理标志得以认证与保护。这一认证开辟了外国地理标志在中国获得保护的新道路。其确保了无论是中文还是法语上,只有在特定产区中严格按照干邑规章制度和生产要求生产出的生命之水才能称之为干邑。“这一认证是我们日常打击假冒伪劣的有力武器。”干邑产区法务总监Edouard de Kervenoa?l说道。现在中国已经以超过3700万瓶每年(2018-2019)的进口量成为干邑第二大消费市场。2019年,中欧签署了地理标志双边协议:有关100个欧盟地理标志与100个中国地理标志协议。本协议旨在加强葡萄酒、烈酒和农产食品领域的100个欧盟地理标志和100个中国地理标志的高级别保护。为了庆祝干邑地理标志认证十周年,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在广州举办了“干邑地理标志认证十周年派对”,除了传统的喝法,现代的干邑被赋予了年轻与活力,以干邑为基酒的鸡尾酒成为各酒吧年轻人的新选择,人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干邑鸡尾酒,享受真正有格调的味觉惊喜。

采写:南都记者 郑海虹 图片由品牌提供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