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呵护花季雨季 构筑慈善空间 关爱祖国未来

——“工行驿站”擦亮深圳“公益之都”名片,传递城市人文温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3年01月18日        版次:GA04    作者:卢亮

  “金融+公益”,再添深圳样本。为了营造良好的公益慈善氛围,鼓励全社会公民投身公益慈善,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社会关爱,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2023年1月11日,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等单位在工行深圳前进路支行共同开展“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授牌仪式。作为“您身边的银行”,此举是工行深圳市分行丰富“新·深圳·人—工行驿站”内涵、打造重要文化场景的又一次探索。

  在业内看来,“工行驿站”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阵地,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擦亮“公益之都”的城市名片。

  “保护少年的你”——

  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启用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是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第五届项目大赛“保护少年的你——为未成年人打造温暖的家”项目实施空间化的成果,项目落地于工行深圳前进路支行“工行驿站”,是全市首个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慈善实体空间。

  在授牌仪式上,这个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引来关注。该空间包含名著阅读区、手工体验区、知识普及区、金融宣教区等多个阵地,丰富的功能区让青少年乐见、乐闻、乐学、乐用。同时,该空间将联合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创新形式,搭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关爱、专业服务、资源共享、行业交流的阵地。

  相关人士表示,该空间让更多需要关怀的孩子感觉到爱和温暖,有助于推动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丰富了工行驿站网点服务生态场景和公益品牌内涵。

  “守护孩子心灵窗户”——

  亮睛工程·亮睛小屋揭牌

  工行深圳市分行一直重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早在去年4月21日,由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打造的“亮睛工程·亮睛小屋”在工行深圳横岗支行营业部正式揭牌启用。“亮睛小屋”依托于深圳市眼镜特色文化产业,旨在建设以“金融+眼镜”为主题的特色网点,不断将网点场景建设与区域产业发展、公益爱心捐赠相契合,创新金融服务新模式。

  “亮睛工程·亮睛小屋”分为眼健康科普示范区、视力验光体验区、趣味光学小课堂以及眼健康在线咨询区等,为市民提供青少年防近视宣教、视力测试、光学实验等多类公益服务。此外,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联合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普莱斯眼镜公司等社会组织举办金融宣教、善款捐赠等活动。

  彰显人文精神

  “工行驿站”成为市民身边的温暖港湾

  从“亮睛工程·亮睛小屋”到“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都是践行工行驿站+公益理念的最好试金石。

  自2018年起,工行深圳市分行不断丰富和发扬“新·深圳·人”品牌内涵,打造“新·深圳·人-工行驿站”项目,联合广大企业和市民,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形式,结合政务服务、普惠金融、公益幸福等特色主题,打造生态网点,为市民提供各类“金融+泛金融”服务,为特区金融服务生态建设注入源头活水。近年来,工行深圳市分行还依托于工行驿站培养“新·深圳·人 深圳第一响应人”应急响应队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按照部署,未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进一步丰富工行驿站网点服务生态场景和公益品牌内涵,开放共享更多网点服务资源,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卓越的“金融+泛金融”服务。 推广

  文:卢亮

  制版:杨存海 刘艳兰 黄炽林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